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联想携手EMC 开启更具侵略性的融合竞争

联想携手EMC 开启更具侵略性的融合竞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想决定是时候增加其在服务器和存储市场的砝码,与EMC的合作则更具侵略性,因为与EMC联手可以将融合竞争提升一个档次。2012年8月1日,联想集团宣布与领先的存储厂商EMC在服务器及存储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并计划成立一家以存储业务为主的合资公司,联想将持股51%。

来源:it168网站 2012年8月7日

关键字: 联想 EMC V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联想决定是时候增加其在服务器和存储市场的砝码,与EMC的合作则更具侵略性,因为与EMC联手可以将融合竞争提升一个档次。

2012年8月1日,联想集团宣布与领先的存储厂商EMC在服务器及存储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并计划成立一家以存储业务为主的合资公司,联想将持股51%。

这次的合作主要集中在服务器、存储和NAS存储。服务器领域,联想与EMC共同开发目前市场标准的X86服务器,由联想将产品推向市场,并逐步嵌入于EMC的存储解决方案;存储领域,联想以OEM和代理销售方式,销售EMC存储产品,先在中国市场实施,未来扩展到全球市场;NAS存储领域,双方将成立由联想提供资金、EMC注入以Iomega为主的硬件业务资产的合资公司,联想持股51%,EMC持股49%,共同拓展相关的业务。

在PC市场“坐亚望冠”的联想目前在服务器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仍在全球五大之外。这与同属PC第一阵营的惠普和戴尔形成了鲜明的落差,为了进一步缩小差距,实现在2015年进入全球前三的突破,联想携手强援EMC,以帮助其未来建立起服务器和存储业务融合竞争的坚实基础。

同时不论这次合作最终结果是利空还是利好,对于联想的长远发展都有正面的帮助,尤其是海外市场的拓展,因为EMC与戴尔在数据存储业务上的合作,确实为戴尔在服务器市场打稳了根基。联想服务器+EMC存储的组合将让联想在未来的企业级市场更具侵略性。

对于EMC而言,是积累进入服务器市场的资本也好,还是进一步扩大存储市场也罢,显然EMC的思路不是单纯的寻找一个戴尔的替代者那么简单。
但摆在EMC面前的事实是,未来需要花更多的精力来平衡错综复杂的存储、服务器、网络和虚拟化的合作关系,虽然现在看来联想的服务器和思科的UCS是在完全不同市场定位,但随着合作的深入,相信EMC的VSPEX会向联想服务器倾斜。

虽然在短时间内,仍然看好VCE联盟的成长,以及VSPEX的开放性架构,但在VMware收购SDN的创新厂商Nicira之后,难保VCE联盟会向着怎样的方向发展,而思科也有另外一个存储合作伙伴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