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中小企业在选购NAS系统时要注意的事项

中小企业在选购NAS系统时要注意的事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小企业在选购NAS系统时应该注意什么呢?我们整理出了以下应该注意的几个方面,你可能并不需要考虑每个方面,但我们希望这将有助于你在选择NAS时做出正确的决定。  

来源:CNW 2012年3月31日

关键字: N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中小企业在选购NAS系统时应该注意什么呢?我们整理出了以下应该注意的几个方面,你可能并不需要考虑每个方面,但我们希望这将有助于你在选择NAS时做出正确的决定。  

NAS硬件

在购买一个新的NAS系统时,第一个问题显然集中在预计存储容量上,而这与所支持的硬盘驱动器(HDD)数量密切相关。

请注意一些NAS功能可能可以通过额外的机箱增加驱动器托架来进行升级。此外,还要注意是否支持外部存储设备(例如通过使用USB或者eSATA端口),这可以作为临时容量解决办法,或者用于数据备份。

请一定要记住,确保NAS能够支持目前最大硬盘驱动器容量,也就是3.5英寸SATA硬盘驱动器在写入时的3TB容量。

一些NAS设备能够同时兼容3.5英寸和2.5英寸硬盘,虽然后者的使用很有限,除非有计划部署固态硬盘(SSD)。硬盘驱动器应该采用提供最大灵活性的热拔插,目前只有最基本模式的NAS不支持这个功能。

在网络连接方面,目前的共同点似乎是千兆以太网,虽然双千兆以太网端口在中端NAS产品中越来越普遍。然而,不要以为链接聚合对于双以太网端口是自动化的,因为有些只在故障恢复模式运行。一些NAS还能够通过附加卡升级到10G以太网,如果你计划最终将核心网络升级到10G网络的话,这是一个重要考虑因素。

企业同样需要考虑的是,NAS是否配备冗余电源装置(PSU)。除了个别驱动器故障外,电源装置是最有可能出现严重故障的硬件组件,并且由于备件可能无法即时提供,故障可能导致漫长的停机时间。

硬盘性能

网络传输速度是NAS的主要性能指标。这个传输速度通常是这样测量的:即当使用文件级协议(在合适的情况下,使用块级协议)从设备上传或者下载大型文件时测量。文件级传输或者块级传输的重要性当然取决于NAS的使用情况。更好的文件访问速度对于计划部署NAS作为用户的存储库的企业而言是一个关键因素,而良好的块级访问速度对于将NAS与服务器部署的企业而言更加重要。

一些高端NAS可能支持SSD的自动分层以提高性能,不过究竟能够提高多少性能我们很难评估。鉴于目前销售的大部分中级NAS系统都已经能够饱和千兆连接,所以企业最好避免过度强调绝对性能数字。除非性能表现非常糟糕,企业才应该对特定NAS及其整体功能的性能情况进行评估。

文件存储功能

在文件存储功能方面,你可能希望主要NAS品牌都能够支持主要文件传输协议,例如CIFS、NFS、AFP(MacOS)和FTP。更高级的NAS还支持iSCSI协议----通过本地局域网的块级存储协议。执行自动精简配置的功能能够帮助创建大于有效物理空间的存储卷,在部署块级存储卷这个功能很有用。最后,如果NAS能够保证电源不间断,就能够显著降低磁盘损坏的风险。

非内核NAS功能

为了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站稳脚跟,NAS厂商已经开始将各种非核心功能整合到他们的存储设备中。这些功能包括从基本功能(例如发送关于系统事件的电子邮件通知的功能)到较高端功能,例如本地TimeMachine支持。

其他常见非核心功能包括不涉及存储的网络服务,例如对打印机服务器、NTP服务器和Syslog服务器的支持。一些供应商还提供移动程序,用于通过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远程监控NAS,其中可能包括调整某些简单参数的功能。虽然这些附件功能有时候很好用,但请注意不要让这些花里胡哨的功能分散了你对关键指标的注意。

安全和用户管理

一些较高端NAS产品可能还包含加密硬盘驱动器数据的功能。加密绝对是一个加分功能,尤其是当NAS系统部署在分支机构而很难或者不可能确保NAS安全的地点时。值得注意的是,除非NAS采用了专门的加密硬件,否则使用加密功能会对NAS的写入性能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此外,使用加密还可能减慢重建故障硬盘驱动器所需要的时间。

用户管理主要涉及如何方便地管理用户账户,并且通常延伸到创建组群,这是一个与安全密切相关的功能。中型企业可能需要支持ActiveDirectory或者LDAP,而小型企业只要基本控制就行了。而对于大型企业而言,在使用用户管理功能之前,最好要求评估团队进行审慎的评估。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检查用户账户的最大数量,或者需要支持的共享文件的最大数量,并确保得出的数量能够满足企业要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