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系统拥抱闪存 惠普发布P4900全SSD阵列

存储系统拥抱闪存 惠普发布P4900全SSD阵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公司宣布其最新LeftHand Networks P4000 SAN 产品组合——P4900。越来越多的厂商将闪存加入存储产品,惠普也参与其中。最近的几周,IBM已经开始在其XIV阵列上添加SSD选项,还有刚刚秘密推出的Starboard Storage和Tegile,混合SSD和硬盘,加入闪存阵列。然而,惠普P4900采取了全SSD的方式。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2月20日

关键字: SSD 闪存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这周的惠普全球合作伙伴会议只是埋藏在存储硬件众多产品和服务公告里的冰山一角。惠普公司宣布其最新LeftHand Networks P4000 SAN 产品组合——P4900。

存储系统拥抱闪存 惠普发布P4900全SSD阵列

越来越多的厂商将闪存加入存储产品,惠普也参与其中。最近的几周,IBM已经开始在其XIV阵列上添加SSD选项,还有刚刚秘密推出的Starboard Storage和Tegile,混合SSD和硬盘,加入闪存阵列。

然而,惠普P4900采取了全SSD的方式。

SSD 寿命堪忧

HP希望P4900能够打消那些在SAN基础设施中需要固态盘性能优点,但对于SSD技术仍然迟疑的IT管理者的担忧。惠普的产品营销经理Kate Davis在其公司博客中解释道:“一般谈到SSD,他们都是有助于提高IOPS,降低耗电/制冷要求。但是坏处是驱动器未知的寿命损耗。”

要解决此问题,LeftHand集成开发的惠普固件,加载到P4000管理控制板上监视SSD的运行情况。它也叫作SMARTSSD Wear Gauge ,因为SSD故障而在多处发出警报。

据Davis表示,该阵列对于虚拟桌面环境来说很理想,不仅获得强大的性能,同时避免“启动风暴。”

一套双节点的P4900 配备了16个400 GB的MLC SAS SSD,添加单节点P4900 G2 扩充单元,可扩展到102.4TB。此外,还有12 GB 的RAM,以及4个10 GbE iSCSI端口或者4个1 GbE iSCSI端口提供的网络连接。

冗余功能包括热插拔电源,热插拔硬盘和配有2GB电池备份缓存的集成RAID控制器。RAID可支持5,6,10,10+1,10+2。

根据惠普称,P4900支持所有主要操作系统和管理程序。数据保护是由SAN/iQ快照,复制和SmartClone管理。SAN/iQ精简提供最大化的可用存储空间。

惠普的P4900现已发售,6.4TB的版本售价19.9万元。P4900 G2的扩充单元售价以10.5万元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