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泰国洪灾致硬盘价格天天变 单价猛涨2倍

泰国洪灾致硬盘价格天天变 单价猛涨2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调查机构IDC资深分析师江芳韵表示,虽然泰国洪灾冲击硬盘供应,但硬盘制造商供应链及流通渠道的库存充足,洪灾影响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显现。

来源:搜狐IT 2011年11月17日

关键字: 希捷 日立 西部数据 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调查机构IDC资深分析师江芳韵表示,虽然泰国洪灾冲击硬盘供应,但硬盘制造商供应链及流通渠道的库存充足,洪灾影响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显现。

江芳韵表示,泰国洪灾给硬盘制造商带来影响,不过硬盘制造商与流通渠道备有2至4周的库存,库存硬盘可满足12月份的需求。由于12月是第四季度需求最少的月份,因此整个PC产业受冲击的幅度不会太大。IDC预计,第四季度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仍会比第三季度高出0.6%,全年笔记本电脑出货量比去年增长3.4个百分点,出货量预计为2.03亿台。

不过,江芳韵指出,明年第一季度泰国硬盘供应缺货的冲击将会正式显现。他表示,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泰国硬盘制造厂复工速度低于预期,加上供应链库存用尽。预计2012年第一季度硬盘出货量将比今年第四季度减少10%以上。

IDC预计,虽然市场状况不佳,但明年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仍会继续增长,出货量可达2.14亿台,增长5.4%。

泰国洪灾冲击全球硬盘出货,硬盘阵列大厂乔鼎资讯董事长李志恩表示,公司第四季度营收状况说不清楚。李志恩:“现在谁能拿到硬盘,谁就是王,有硬盘才能够出货。”

李志恩认为,由于泰国洪灾影响,硬盘出货量比以往减少2成到3成。硬盘马达和读写磁头零件供应遭受重创,从12月开始明显影响储存设备厂商出货进度,影响时间恐怕会延续到明年第一季度。

李志恩表示,泰国洪灾冲击全球硬盘出货量,不是只有PC桌上型电脑会受到冲击,包括企业级储存设备也会受累,不仅是乔鼎,每一家储存系统设备商都会受到影响,说没有影响是骗人的。

谈到乔鼎第四季营收表现,李志恩表示,如果没有泰国洪灾影响硬盘出货,乔鼎第四季营收肯定会比第三季好,营收有可能创新高。现在乔鼎第四季营收状况也说不清楚,硬盘成为变数,拿不到足够的硬盘,第四季营收也会受到影响。

李志恩说,现在硬盘价格飙涨才是问题,每个硬盘单价已暴涨2倍,从50美元涨到150美元,储存设备厂商也跟着被迫调涨出货价格,就算有订单,也要有硬盘才能出货。客户已经有需求递延的情况出现,宁愿等到硬盘出货正常后,才愿意采购储存系统设备。

李志恩直言不讳的表示,现在乔鼎每天都在跟希捷(Seagate)、日立(Hitachi)、西数(Western Digital)、东芝(Toshiba)等硬盘大厂联系。因为硬盘价格和出货信息每天都在变。谁能够拿到硬盘,谁就是王,手上有硬盘,储存设备厂商就能够出货,订单才能真正赚钱,所以现在大家都在抢硬盘,能拿到多少硬盘,才是重点。

李志恩预计,12月硬盘供货不足的后遗症会明显反映出来,对PC和储存设备产业的影响,会延续到明年第1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