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penWorld:透视Oracle的存储欲望与野心

OpenWorld:透视Oracle的存储欲望与野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甲骨文OpenWorld大会声势颇为浩大:45000名参会者,数以百计的分会场,目不暇接的新产品……甲骨文传递着重要信息:意欲主宰大数据,加强Sun存储产品活力,与EMC、NetApp和惠普的针锋相对,所有这些似乎都昭示着Oracle在存储领域的欲望与野心。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0月12日

关键字: ORACLE OpenWorld EMC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4、Oracle将枪口对准EMC

Fowler大谈Pillar Axiom 600的多租户能力,以及它如何利用所有应用并分配不同的属性。

OpenWorld:透视Oracle的存储欲望与野心

Fowler用Pillar Axiom 600与EMC的同类存储系统进行对比。(蒋湘辉 摄)

他说:“你可以有联机事务处理(OLTP)和少量文件服务介于Pillar之上,并且各自有不同的服务质量等级。”

然后他将枪口对准了EMC,宣称Axiom 600的可扩展性是EMC同类产品的4倍,效率是后者的2倍。

5、Oracle欲挖NetApp用户

Oracle继续着在存储方面的投资,似乎已经准备挖走一些NetApp NAS的用户。

Fowler表示:“Oracle正在改变着NAS市场的动态,让存储客户能够以其他NAS解决方案无法企及的水平实现业务成果和降低成本。”

OpenWorld:透视Oracle的存储欲望与野心

除了EMC,Oracle还将枪口对准了NetApp,将Sun ZFS存储设备与NetApp进行性能和成本的对比。(蒋湘辉 摄)

因此,Oracle正在大肆宣传他们的Sun ZFS存储设备是如何优于EMC和NetAppd的同类产品。Ellison指出,在SPC-1基准测试下,NFS Storage 7420设备的性能是NetApp FAS 3270A的2倍,成本不到一半。


Oracle最新的ZFS产品增强了混合存储池技术以在高负载下提高IOPS性能。另外InfiniBand方面也有增强,速度是10Gb以太网的4倍,采用1.5万转SAS-2硬盘,有300GB和600GB两个容量点。

6、Oracle挑战IBM和HP

Ellison在大秀Big Data和Exalytics产品的同时,还在自己的开场主题演讲中强调了Exadata和Exalogic。

OpenWorld:透视Oracle的存储欲望与野心

Larry Ellison在开场演讲中再次强调Exadata和Exalogic的优势。(蒋湘辉 摄)

他说:“Exadata是Oracle历史上最畅销的产品,而Exalogic的销售额甚至开始超越Exadata。所有这些都是关于数据移动,而不是微处理器中的运算。”

按照他的说法,Oracle Exadata速度远快于IBM的高端设备和惠普的Superdome。SPARC T4-4每插槽的性能分别是IBM 780和惠普Superdome 2(16个安腾处理器)的2.4倍和5.7倍,性价比高33%和2.6倍。

然而,这些数据可能会产生误导。如果你用一台Exadata设备与一个简单的IBM P870对比的话,数据可能是正确的。但是,如果不将IBM服务器与固态盘相连接的话,例如Violin Memory 6000系列闪存内存阵列,结果如何呢?这样做的话,会大大加速IOPS。Oracle已经明智地将一系列功能设计到一个设备中。相信IBM很快也会步其后尘。

7、Oracle与VMware针锋相对

VMware似乎也成了Oracle瞄准的对象。Oracle首席架构师Edward Screven表示,Oracle VM可以管理每个客户的128个虚拟CPU,每个客户提供TB级的内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