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昆腾CTO:布局虚拟化 涉水云与大数据

昆腾CTO:布局虚拟化 涉水云与大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来,我们看到以做重删、备份和恢复技术见长的昆腾有了一系列新动作,收购了Pancetera来加强备份虚拟服务器的能力,与NetApp签订StorNext文件管理软件转售协议,与惠普签订企业级智能磁带库OEM协议,并推出了DXi 6700重复数据删除设备与Data Domain一较高下。这一系列动作之后究竟蕴藏着昆腾怎样的心思?昆腾公司首席技术官Mark Himelstein近日专程来到北京接受ZDNet等媒体记者采访,为我们解开了这背后的所有谜团。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8月30日

关键字: 虚拟化 重复数据删除 昆腾 大数据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近来,我们看到以做重删、备份和恢复技术见长的昆腾有了一系列新动作,收购了Pancetera来加强备份虚拟服务器的能力,与NetApp签订StorNext文件管理软件转售协议,与惠普签订企业级智能磁带库OEM协议,并推出了DXi 6700重复数据删除设备与Data Domain一较高下。

昆腾CTO:布局虚拟化 涉水云与大数据

这一系列动作之后究竟蕴藏着昆腾怎样的心思?昆腾公司首席技术官Mark Himelstein近日专程来到北京接受ZDNet等媒体记者采访,为我们解开了这背后的所有谜团。

软硬件双管齐下 另辟重删蹊径

数据的不断增长和移动性要求推动了重复数据删除需求的高涨,它可以大幅度节约硬件成本并降低WAN传输需求。但同时也有诸多因素阻碍着用户采用重删技术,例如对于采用成本和容量需求、复杂性以及未来发展一系列疑问。

不久前,昆腾在重复数据删除方面有了新的动作,推出两款新的中端DXi重复删除磁盘备份系统,意在与EMC的同类产品Data Domain抢占市场。

事实上,根据此前公布的季度财报数据,虽然高端DXi8500收入同比增长85%,但昆腾只完成了DXi收入增长计划大约70%,因此,前段时间的DXi6700发布就显得尤为关键了,同时DXi重删技术也有了新的进展。

昆腾CTO:布局虚拟化 涉水云与大数据

Quantum DXi6702性能对比

这次发布一个重要特性就是DXi Accent,可以在发送数据的媒体服务器系统以及6700之间共享重复删除功能。第一阶段,媒体服务器上的重复数据删除可以确保唯一的数据被传送到指定的DXi产品中。这等同于EMC Data Domain的Boost技术,高速处理重复删除,同时减轻媒体服务器和目标设备的网络流量。

昆腾CTO:布局虚拟化 涉水云与大数据

采用DXi Accent混合模式之后,重删是在介质服务器上进行的,只有唯一的数据块发送到DXi设备上,这降低了备份和灾备的网络流量

DXi Accent支持NetBackup媒体服务器,并且使用OST的API,但是昆腾没有进一步提供DXi Accent性能方面的数据。

既然昆腾将DXi Accent定位为一款直接与EMC Data Domain Boost竞争的产品,那么Himelstein自然要将其与之进行对比。在他看来,DXi Accent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DXi Accent作为本地设备的替代,支持基于WAN的备份;
其次,用户可以有选择性地在部分服务器上安装,以每台服务器为单位,启用介质服务器上的DXi Accent,EMC DD Boost是全部安装或者全部不安装;
再次,DXi基准价格已包含所有需要的软件许可
最后,DXi Accent软件支持将数据直接发送至磁带,EMC DD Boost是不支持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