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国内银行首例全业务300公里整体迁移

EMC国内银行首例全业务300公里整体迁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鉴于金融业对IT系统停机的苛刻要求,福建农信对本次整体迁移的总承包商进行了严格调查和实测评比。包括EMC在内,最后有三家公司进入竞标阶段,其它两家均是业内知名的IT厂商。最后EMC以绝对优势获得了客户认可。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8月29日

关键字: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福建农信),由福建省内71家市、县(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联合组成。拥有营业网点1800多个,至2010年5月底,全省农信社各项存款1489亿元、各项贷款1047亿元。

福建农信业务持续增加,对IT需求日益增强,原有数据中心运算能力,机房空间、电力空调等基础设施都趋于饱和,难于满足业务发展。所以,福建农信决定将原有数据中心,整合搬迁到300公里以外的全新数据中心。基于银行业务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对IT系统有着苛刻要求,比如,核心业务系统停机最多不能超过30个小时,所以整个项目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

福建农信严格挑选了业界权威的三家IT厂商,前期分别对各自的设计方案进行了技术评比。最后,EMC凭借面向应用,而非面向设备的独有数据中心迁移方法论;以及整体团队技术水平较高等因素,获得了福建农信的认可。作为整个项目的总包服务商,帮助福建农信成功地完成了整个数据中心的迁移和优化。

当初直面三大风险和挑战

福建农信此次数据中心的整合迁移,涉及了三个机房,数据中心设备主要有AS400、小型机、PC服务器、刀片服务器、PC机、加密机、电话交换机、存储设备、磁带设备等共计约400台不同类型的设备。这些设备涉及到核心业务系统、管理类系统、结算类系统、渠道类系统、中间业务等五大综合系统,覆盖了全行总计42个业务系统与85个子系统。还包括资金网,非资金网两张网络拓扑等各种IT优化工作。

像这样大型的整个数据中心迁移,普遍面临的风险有三方面,福建农信也不例外,那就是:设备损坏、数据丢失,协调配合有误。首先,设备损坏之后,短时间内不能恢复,这将直接影响业务运行。其次 ,数据丢失,特别是备份数据无法恢复,这比设备损坏影响更大。最后,整个项目涉及几百台不同设备,需要考虑非常周到,各环节配合到位,否则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直接影响迁移进程和结果。除上述挑战,福建农信由于历史原因,部分设备还在单机运行状态,而且统一备份系统仍在部署中。这样难度极大的项目定位和IT现状,对任何承包项目的厂商都是重大的挑战。

凭借四大优势获得认可

鉴于金融业对IT系统停机的苛刻要求,福建农信对本次整体迁移的总承包商进行了严格调查和实测评比。包括EMC在内,最后有三家公司进入竞标阶段,其它两家均是业内知名的IT厂商。最后EMC以绝对优势获得了客户认可。

EMC能够获得客户的认可主要源于方法论的以下四方面优势。首先,相比面向设备的传统设计方案,EMC把此次迁移整合当作一种特定状态下的业务连续性项目,在这方面EMC有着丰富的实施经验与项目团队。客户对于EMC面向应用的迁移设计方面更加认可。其次,面向应用的迁移方式,可以让客户非常清晰地了解到,迁移过程中对业务有哪些影响,以及影响程度;再次,这种方式可以减少停机的时间;最后,利用这种方式,客户可以把全部业务应用系统都清晰梳理一遍,从而更加直观地了解企业实际的IT运行情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