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昆腾建立Scalar高端磁带库OEM合作关系

惠普昆腾建立Scalar高端磁带库OEM合作关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磁带似乎仍然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这一点从最近惠普与昆腾之间围绕高端Scalar i6000磁带库的OEM合作就足以得到证明,也从另一侧面说明,大数据归档至少有一部分是需要依赖于磁带的,当然这一点也许会遭到磁盘拥护者的异议,因为磁带可能恢复时间更长。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6月24日

关键字: 惠普 昆腾 Scalar 磁带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磁带复活——惠普已经与昆腾达成了高端Scalar i6000磁带库的OEM合作。

i6000并不像IBM TS3500,甲骨文StreamLine 8500或Spectra T-Finity那么高端,它只有5332个磁带盒插槽,如果你认为这已经很多了,对比一下8500的10088和T-Finity的30000个磁带盒插槽就知道差距了。

按这些标准来看,i6000是一个中端企业级磁带库,最大支持96个驱动器,接近8PB原始容量,它支持LTO格式磁带,而且还支持旧的DLT和SDLT格式。惠普和昆腾都是LTO协会成员。

惠普昆腾建立Scalar高端磁带库OEM合作关系

昆腾Scalar i6000磁带库

Scalar i6000有两个机械臂,改进了磁带介质质量和内容检查,扩大磁带盒装载量,支持WORM、加密和其它企业级功能。

这笔交易对昆腾CEO Jon Gacek来说是一针兴奋剂。前不久昆腾宣布收购虚拟机备份厂商Pancetera,这是是昆腾多年以来的第一笔收购交易,公司的业务和员工的情绪迅速发生了转变,看起来已经达到了引爆点,公司前CEO Rick Belluzzo的努力终得到了回报。

昨天,昆腾宣布了它的第一款StorNext M330设备,StorNext成为它的文件管理套件配套软件,实现文件共享和异构归档,在多媒体领域非常流行。苹果在它即将发布的Lion Mac OS更新中也会包括StorNext功能,NetApp对StorNext的支持也得到了确认。

这次合作表明,大数据归档至少是有一部分依赖于磁带的,因为它的成本比磁盘低,磁盘拥护者可能会有异议,他们的理由是磁带恢复的时间很长。

不管怎样,惠普此次选择和昆腾合作验证了磁带还是有前途的,也验证了昆腾公司是有前途的,预计昆腾未来几个季度的业绩报告都是好消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