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NetApp:云的四个基本要素

NetApp:云的四个基本要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 NetApp 近期云发布活动的展开,NetApp 正在全力以赴帮助您加快云部署。NetApp 已帮助许多行业领先的企业以 NetApp 存储解决方案为基础,构建私有云、公共云和混合云。我们根据以往的经验发现,在从虚拟化共享 IT 基础架构向私有云过渡的过程中,企业应该具备以下四个基本要素。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8月17日

关键字: NetApp 私有云 云计算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随着 NetApp 近期云发布活动的展开,NetApp 正在全力以赴帮助您加快云部署。NetApp 已帮助许多行业领先的企业以 NetApp 存储解决方案为基础,构建私有云、公共云和混合云。我们根据以往的经验发现,在从虚拟化共享 IT 基础架构向私有云过渡的过程中,企业应该具备以下四个基本要素。

1) 私有云的四个基本要素

服务目录

根据定义明确的策略定义您的服务,使服务级别与存储属性自动相对应。

服务分析

通过集中化监控、计量和成本分摊,增强对成本和 SLA 的了解与管理,从而优化您的服务。

自动化

通过对配置、保护及运营等流程进行集成和自动化,快速部署服务。

自助服务

通过自助服务门户满足服务请求,提高 IT 和最终用户自主操作的能力。

近期发布的白皮书系列(见边栏)详细介绍了这些要素。这些白皮书介绍了实现策略驱动式服务效率以及许多高级存储效率功能的 NetApp 管理软件。此外,白皮书中还说明了 NetApp API 如何与第三方或定制的业务流程解决方案相集成,以便支持您提供全面的存储管理,完善您的服务履行能力。

本期 Tech OnTap 中有一篇 文章介绍 NetApp OnCommand 管理产品组合,其中重点介绍了 OnCommand 5.0 统一管理器。NetApp OnCommand 管理功能是基于 NetApp 存储的云部署的核心组成部分。

本文对这四个要素进行了概括性介绍。请注意,不同要素之间有些内容重叠。例如,您既可以仅设计和部署存储目录而不实施自动化,也可以同时进行部署和自动化。

服务目录

服务目录将所有 IT 基础架构组成部分(服务器、网络和存储)集中在一起,帮助您快速部署端到端业务服务。高级别服务请求可掩盖执行实际操作的低级别命令,这种抽象所带来的简便会让最终用户受益匪浅。服务目录便于您实施标准服务项目来简化管理,并且是实现自动化和自助服务的必要前提。

定义存储服务目录是实现 IT 即服务关键的第一步。通过采用服务目录方法,将资源池与定义的 SLA 相对应,您可以:

借助自助服务自动化,加快服务设计和部署。

借助自动化存储配置,提高 IT 服务的质量和灵活性。

使用相同的控制台和工具管理一切事务。

借助云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可重复执行的协调一致的存储配置流程。

利用可同时提高存储效率和服务效率的自动化技术,与此同时消除出现人为错误的可能性。

借助可重复的配置和数据保护策略,实现存储基础架构的标准化利用。

规划存储服务目录时,有许多重要的设计问题需要加以考虑,包括:

应该如何配置存储?重要考虑因素包括:磁盘类型、RAID 级别、存取方式(NAS 或 SAN),以及是否需要高可用性配置。

存储应如何应对中断?必须考虑和明确定义每个服务级别的恢复时间目标和恢复点目标。

应如何备份存储?关键考虑因素包括:备份频率、备份位置和数据保留期限。

表 2 列出了一个典型存储服务目录示例。

2) 存储服务目录中的存储服务级别示例

服务级别

性能

灾难恢复

备份

黄金级

支持

镜像(每 10 分钟一次) + 备份(保留 30 天)

白银级

中到高

不支持

备份(每 24 小时一次,保留 30 天)

铜级

尽最大努力

不支持

仅本地备份

NetApp 提供多种有助于提高存储效率的技术,其中包括卷虚拟化和精简配置、针对冗余数据的重复数据删除,以及节省空间的基于 Snapshot 的备份、克隆和复制。将这些效率集成到存储服务目录中,在每次配置存储时选择所需设置,这将显著提高私有云整体的效率。

借助 NetApp OnCommand,您可轻松定义和使用存储服务目录,通过该目录将 NetApp 存储效率集成到配置流程。随着基础架构的不断发展,您可借助 NetApp 易管理性 SDK 和开放式 API,将存储服务目录集成到第三方或企业内部开发的自助服务门户。

1) 自助服务存储目录可加快云服务交付。

 NetApp:云的四个基本要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