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惠普3PAR攻克海航云转型“三道坎”

惠普3PAR攻克海航云转型“三道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海航集团涉及7个产业板块200多个系统,数据总量达到100TB以上,业务应用和存储系统变得更多更复杂,在面对架构、成本和成本这“三道坎”的压力下,海航开始使用惠普3PAR云存储作为基础平台走上了向云转型的道路。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8月2日

关键字: 惠普 3par 云存储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惠普将3PAR称为“嵌入惠普融合的DNA”——未来3PAR云存储让惠普不但能够提供基础的云交付平台,还有云交付平台之上的云服务系统以及整体支持。作为3PAR在中国的第一批部署客户,海航集团生动地演绎了上述的策略。海航云计算主要负责人王世鸣表示:“云是未来企业基础架构演变的趋势,海航对于云抱着一种比较开放的心态,惠普3PAR为海航向云的转变提供了基础平台支持。”

惠普3PAR攻克海航云转型“三道坎”

海南海航航空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技术服务事业部服务规划经理王世鸣。据他介绍,海航集团创建于1993年,海航信息是该集团下属的IT专业化公司,对业务起到了IT支持作用。目前海航信息与IBM、EMC、惠普、思科和微软等厂商有合作伙伴关系

王世鸣向ZDNet记者介绍说,海航集团经历了IT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从最早的一个小机房到目前四个数据中心的转型阶段,如今业务系统覆盖范围也从海南扩展到全国,数据量平均每年增长4~5倍,原有的运营架构及运营流程已经无法满足业务对服务效率以及系统应用性能的要求。

同时,随着业务应用不断增加,海航集团的IT环境已成为一个地域分散、多厂商、多平台、多系统的复杂IT环境。存储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很容易形成信息存储孤岛,管理成本居高不下,存储系统管理需要进行简化。

此外,IT系统中不同应用的存储系统各自为政,数据在不同的存储系统中难以共享和自由流动,存储系统的利用率低且不能实现负载均衡,灵活管理也就成为目前海航集团的迫切需求。

因此,IT如何支撑业务,数据中心如何支持公司发展,都是非常关键的问题。海航需要一个基于虚拟化的核心存储平台,实现系统资源整合和数据容灾的目标。

惠普3PAR攻克海航云转型“三道坎”

海航集团的数据中心从2002年没有机架没有复杂网络基础环境开始,经过9年时间发展成为4个数据中心,规划成为“两地四中心”,即在海口和北京两个地方各有一主一备,在数据中心层面达到双备份。这次部署的3PAR产品主要用在南方的灾备中心

据王世鸣介绍,海航集团涉及7个产业板块200多个系统,数据总量达到100TB以上,核心应用系统更是包括综合管理、电子商务、生产运营和销售服务等繁杂的门类。

海航新建数据中心给业务带来更复杂的挑战和困难,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架构方面,不断上线的小型系统导致整个IT环境日趋复杂和难以管理;
其次,成本方面,投资利用率较低,而空置率较高;
最后是效率,当IT系统达到一定程度,支持业务扩张式发展时,性能变得至关重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