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FCoE:选择标准 还是选择厂商?

FCoE:选择标准 还是选择厂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还没有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让竞争厂商在FCoE功能上实现互操作,两家厂商如何以不同的方式实现相同的标准呢?他们无法决定你需要哪种协议,更不同意让它们一起工作。因此当你选择FCoE的时候,关键不在于选择了哪种标准,而是选择了哪个厂商。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7月29日

关键字: 思科 博科 SAN fco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在存储区域网络领域,只有两家厂商真正值得注意:博科和思科,据权威调研机构Dell'Oro Group称,博科和思科FC SAN交换机的市场份额加起来有90%之多,其余SAN交换机厂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惠普在FCoE交换机和适配器市场中占有的份额比博科要多,据惠普自己声称,虽然这些数字部分来自FlexFabric的销售,但它包括了FCoE。

不管收入有多少,90%的份额仍然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过去一年左右,有些FCoE专家还在争论FCoE的细微差别,讨论该用哪个协议,不该用哪个协议,虽然这些讨论有趣,但它们不会影响你的购买决策。

如果你是一名存储管理员,你应该知道这些东西,如果不是,就应该注意了。在存储世界中,你使用的产品基本上都是你的增值经销商(VAR)或存储厂商向你推荐的,包括FC SAN设备。抛开了获得批准的设备清单,你就抛开了支持合同。即使光纤通道是ANSI/INCITS标准,但竞争厂商之间的产品可能无法很好地协同工作,虽然有摩擦,FC SAN之间还是有一定程度的一致性的,SAN交换机厂商,HBA厂商之间还是存在合作。

FCoE:选择标准 还是选择厂商?

FCoE(FC-BB-5)是一个ANSI/INCITS标准,TRILL是一个IETF标准,DCB协议时IEEE标准,你认为它们能融洽相处吗?厂商甚至无法决定你需要哪种协议,更不同意让它们一起工作,FCoE最大的一个争论是,是否需要量化拥塞通知(QCN),QCN是一个二层协议,当它拥挤时,拥挤节点可以告诉另一个节点停止发送数据。

思科的J. Michel Metz写了一篇非常好的关于QCN的博客文章,并阐述了你为什么不需要它。

FCoE:选择标准 还是选择厂商?

至少,使用思科设备时是不需要QCN的,因为思科实现了FC-BB-5,每个交换机收取FCoE帧,拆封,使用嵌入的光纤通道转发器处理,然后将光纤通道帧封装成新的FCoE帧发送出去,使用那些不同处理FCoE转发方式的设备时,你可能需要QCN。

据博科数据中心产品管理总监Gurpreet Singh表示,在博科得虚拟集群交换机(VCS)中,你也不需要QCN,VDX交换机形成VCS网络,可以支持QCN,但博科尚未收到请求开启它,博科VCS — 它的多跳FCoE产品套件和架构 — 在网络边缘执行光纤通道转发功能,跨骨干交换机转发TRILL帧。

博科给VCS做了一个得体的技术概述,为了确保无损操作,VCS优先控制平面帧,TRILL控制和iSCSI控制平面帧默认具有高优先级,其它通信的优先级是无损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