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分析:思科惠普Juniper打响交换机价格战

分析:思科惠普Juniper打响交换机价格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Canalys和Dell’Oro Group报告显示,思科目前正面临来自惠普和Juniper网络在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上的压力。由于价格竞争、消减公共开销和季节性的疲软,思科的收入在第一季度有所下降。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6月9日

关键字: 交换机 思科 惠普 Junip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Canalys和Dell’Oro Group报告显示,思科目前正面临来自惠普和Juniper网络在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上的压力。由于价格竞争、消减公共开销和季节性的疲软,思科的收入在第一季度有所下降。

在6月1日发行的一份独立报告中指出:两家公司的分析师认为由于数据中心管理员持续从1GbE迁移至10GbE的环境,因此10GbE的市场将保持强有力的势头,但预期的收入压力会在第二季度持续并贯穿2011全年。

Dell’Oro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研究主管Alan Weckel提到:“大部分产品的销售会在2011年有所下降,但10GbE顶架式交换机将会是市场上最强劲的表现因素,因为服务器仍然是在从多千兆以太网连接向万兆以太网迁移的初期。”

Canalys指出10GbE市场在2010年第一季度收入增长了69.9%。与此同时,1GbE端口的收入也增长了12.4%。

Canalys的企业服务项目主管Matthew Ball指出:“我们预计数据中心网络领域的竞争将更加激烈,领导供应商将其构架战略指向建立简化架构。对校园和分支办公环境市场的争夺也不能被忽略。”

Dell’Oro表示,整体来看以太网交换机的收入环比减少了12%,同比减少8.8%。

Canalys在报告中指出,思科将继续做市场的领头羊,份额达68.2%。紧接着是惠普,占据14.1%的份额,Juniper和Brocade分别占2.4%和2.2%。相比2010年第一季度的73.1%,思科在今年第一季度市场份额有所减少,而在去年以27亿美元收购3Com的惠普和Juniper都获得了一定的份额。

Ball指出:“思科在核心交换机和企业网络市场当中面临着各种压力,现在面临着来自Juniper网络在制造工艺上的竞争,来自Riverbed在WAN优化上的竞争,来自F5网络在应用交付控制器上的竞争,以及来自Brocade在存储网络上的竞争。”

在整个市场上,由于思科、惠普和Juniper之间的价格竞争,种种的压力导致了收入的降低。虽然端口销量提升了2.5%,但整个终端用户收入在上个季度下降了12.3%,跌至46亿美元。

Ball指出:“如果当前的局势还持续的话,供应商和渠道合作伙伴将不得不出售大量产品以达到收入的目标,这场斗争将会在较小的交换机供应商中引发一波兼并与收购的热潮,因为他们也想达到大规模的经济效益。”

思科高管们在过去的几个季度里与糟糕的财政数字作斗争,尤其是他们看到自己核心交换机和公共部门业务的薄弱之后。

Dell’Oro指出在2011年中最强劲的增长莫过于数据中心的部署。像是商业中使用10GbE的顶架式、刀片交换机和模块交换机。在顶架式市场中收入最高的供应商是思科、Arista和IBM。在刀片交换机市场中收入最高的是惠普,IBM和思科。在模块交换机市场中收入最高的是思科、惠普和博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