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市场分析:纯存储供应商表现更突出

市场分析:纯存储供应商表现更突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tifel Nicolaus的分析师Aaron Rakers一直以来对五家供应商保持关注,并认为两极分化正在形成。从收益的角度,两家纯粹的存储供应商(基本上不销售服务器)EMC和NetApp在获取市场份额方面远领先于Dell、HP和IBM。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6月2日

关键字: 戴尔 惠普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服务器和存储系统供应商戴尔、惠普和IBM分别将宝押在Compellent、3PAR以及Storwize和XIV的情况下,作为单纯的存储系统供应商,EMC和NetApp依旧领先于前三家公司。

Dell收购数据存储厂商Compellent以拓展企业级存储业务几乎就是HP收购3PAR的翻版。显然IBM收购XIV 和 Storwize也是出于这样一个目的。

Stifel Nicolaus的分析师Aaron Rakers一直以来对这五家供应商保持关注,并认为两极分化正在形成。从收益的角度,两家纯粹的存储供应商(基本上不销售服务器)EMC和NetApp在获取市场份额方面远领先于Dell、HP和IBM。他的图表显示:

市场分析:纯存储供应商表现更突出

两级分化从2007年开始趋于明显并持续至今,在图上表现为两条折线的间隔日益扩大。并且上一季度的数据显示这个差距又被进一步扩大,很显然三家追赶者——戴尔、惠普和IBM——在收复市场份额上任重而道远。

而第二张图则显示NetApp在存储市场份额上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其他任何的供应商,包括EMC:

市场分析:纯存储供应商表现更突出

 从2009年开始NetApp保持了很猛的增长势头。但相比EMC接近45%的市场份额,NetApp在短期内依旧无法赶上EMC,因为他们的市场份额只有18%。图表同时也显示,EMC、日立数据系统(Hitachi Data Systems)和IBM的近况要好于HP和Dell。

如果IBM的Storwize 和 XIV战略以及EMC的VNX战略奏效的话,两家公司都很有可能在增长率上持平甚至超过NetApp。日立数据系统也属于此列,因为NetApp的增长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正在持续下降,下降的幅度基本与惠普和戴尔一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