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心无旁骛做存储 扩大合作求双赢

NetApp:心无旁骛做存储 扩大合作求双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主流存储厂商更多注重集成解决方案,扩大产品和战略定位的当下,单纯做存储的NetApp是否也蠢蠢欲动?NetApp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文俊接受ZDNet存储频道主编刘杰的专访,有针对性地回答了这些问题,并介绍了新财年的发展机遇以及合作战略。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6月21日

关键字: NetApp Engenio 大数据 FlexP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5页)

新财年:回顾与总结

今年上半年对于NetApp来说,是既“忙碌”而又“低调”的。一来,NetApp在3月以4.8亿美元收购LSI Engenio存储系统业务,然后便马不停蹄地忙于整合;二来,上半年不管是EMC、IBM、戴尔还是惠普,在产品发布和市场宣传方面都有比较大的声音,相比之下NetApp则显得沉默很多。

5月NetApp将开始新的2012财年,NetApp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文俊现身北京接受媒体记者采访,不仅回顾了2011财年的整体收入和发展情况,又对2012财年的战略和趋势进行了展望,从他的言语中,我们可以一窥到在众多竞争对手夹击下的NetApp其实也有着扩张领地的“野心”。

NetApp:心无旁骛做存储 扩大合作求双赢

NetApp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文俊先生介绍新财年中国战略

根据最新财报,NetApp在2011财年的总收入为51亿美元(2010财年为39亿美元),增长了30%;第四财季收入14.3亿美元,同比增长11%,年利润近7亿美元。预计2012财年第一财季收入15亿美元(同比增长大约26%~34%)。

NetApp:心无旁骛做存储 扩大合作求双赢

竞争厂商对比图。与一年前相比,NetApp收入增长30%,最主要的竞争对手EMC增长18%,IBM、惠普和戴尔分别为9%、10%和0%,这三家厂商的表现,似乎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之前关于“纯存储供应商表现更突出”的分析结果

陈文俊表示,NetApp过去5年的增长率一直保持在20%的水平,使其成为包括苹果、谷歌、Ebay、亚马逊和华为在内的“20%俱乐部”成员之一。

根据IDC最新统计数据,NetApp从竞争对手那里斩获不少市场份额,在全球外部磁盘存储系统收入排名超过IBM升至第二,仅次于EMC。整个2011财年,NetApp在美洲、欧洲、亚太日本和联邦政府等4个大区的增长幅度超过了25%。

陈文俊强调说,收入以及增长速度是反映企业发展的一个方面,企业文化也是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点,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和满足感、员工的投入和创新才能带动企业持续增长。

他表示,NetApp将继续强调并扩大与增值经销商、系统集成商以及OEM商等第三方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将充分利用市场的增长机遇并继续从竞争对手那里攫取市场份额。

相信收购Engenio外部存储系统业务之后,NetApp将加快发展步伐,在新兴的、快速发展的带宽密集型视频和高性能计算市场领域站稳脚跟,即使在大数据这个领域也具有一定话语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