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全年财报背后的喜与忧

NetApp全年财报背后的喜与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第四季度的强攻下,NetApp公布最新财报,2011财年收入增长了30%。第四季度的总收入是14.3亿美元,与一年前的12.7亿美元相比增长了11%,净利润为1.606亿美元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5月30日

关键字: NetApp Engenio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在第四季度的强攻下,NetApp公布最新财报,2011财年收入增长了30%。第四季度的总收入是14.3亿美元,与一年前的12.7亿美元相比增长了11%,净利润为1.606亿美元,一年前的净利润是1.451亿美元,全年的收入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达到了51.23亿美元(2010财年是39.31亿美元),年净利润6.731亿美元,2010财年净利润是4.004亿美元,增长了2.727亿美元。

在华尔街,NetApp的表现如何呢?在盘后交易中,其股价微微上涨到53.6美元,有3.61%的收益,金融分析师提高了他们对NetApp未来收益的预期。

NetApp CEO Tom Georgens很走运,他说:“2011财年,NetApp实现了30%的收入增长,38%的现金增长,非GAAP营业利润超过10亿美元。实现了我们历史上最大的市场份额,完成了数百万美元的交易记录,充分展示和证明了,选择NetApp作为存储虚拟化和云部署供应商的企业用户越来越多了”。

NetApp CFO Steve Gomo在财报会议上暗示,如果不是受VNX的影响,结果还会更好。他表示:“尽管前半季度受供应紧张的影响,NetApp四季度收入还是实现了稳健的增长,每股收益和现金流量都创下了新纪录”。

Georgens说:“NetApp创下了一个100万美元的交易记录和一个500万美元的交易记录,市场份额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他说:“6000家族季度连续增长了86%,年度同期相比增长了64%,3000家族季度连续增长39%,年度增长51%,2000家族年度增长11%,季度收入却连续下降4%,因为部分需求转移到新的3200平台,V系列引入Data ONTAP后仍然引人注目,连续增长了37%,年度同期相比增长了35%”。

谈到需求驱动时,他说:“这种需求的主要驱动力是客户偏爱附加的闪存模块,从去年第四季度至今增长了200%,现在FAS 6200占2/3,3200占1/3”,Georgens还影射了EMC,他说:“尽管近期竞争对手推出了新产品,我对我们的竞争地位仍然充满信心”。

竞争对手分析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Aaron Rakers写道:“EMC发布的报告显示,2011财年EMC信息存储业务总收入34.3亿美元,年度同期相比增长了17.5%,但季度收入连续下降了5.8%,EMC高端Symmetrix年度同期相比增长了25%(我们估计季度连续增长约12%多一点),中端存储年度同期相比增长20%(季度连续下降15%),与NetApp竞争产品相比,增长率较低。HDS存储业务总收入增长了9%,连续基数基本持平”(转换成美元后,年度同期相比增长19%,季度连续下降1%)。

他补充说,惠普磁盘存储收入增长约3%,戴尔11%,HDS报告存储业务总收入增长了19%,2011财年全球磁盘存储市场增长13-14%。

不过,EMC的VNX系列仍然表现得非常好,EMC已经宣布通过闪电计划(Project Lightning)给服务器增加闪存缓存,Georgens也谈到了这一点:“我预计服务器中将部署大量的闪存,并且我认为利用它的方式也会多种多样,有的可能仅仅将其作为缓存,有的会将其作为持久性存储,或当磁盘驱动器使用,因此,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出现一些创新。我希望闪存变得越来越重要,闪存缓存是非常高效的,我希望能用它做更多的事情,未来几年,我们将会看到NetApp更多使用闪存缓存的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