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数据中心刮起厂商整合风

数据中心刮起厂商整合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整合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将可能为客户降低成本,此举相当有利。然而,就如不同产品类别之间的分界线逐渐消弱一样,各大厂商之间也将形同如此。这种变化会让拥有合适设备的企业获益,同时也会带来选择最佳数据中心产品采购方式的问题。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3月9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IaaS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整合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将可能为客户降低成本,此举相当有利。然而,就如不同产品类别之间的分界线逐渐消弱一样,各大厂商之间也将形同如此。这种变化会让拥有合适设备的企业获益,同时也会带来选择最佳数据中心产品采购方式的问题。

整合已经不同程度地在三大主流数据中心设备市场显现:服务器、网络设备和存储领域。在服务器领域,只有少数几家公司包括戴尔、惠普、IBM和甲骨文,仍保持着领导厂商的地位。在网络市场,多年来思科一直是老大,但最近竞争对手试图扩张,冲破10亿美元收入大关,以保持长期发展。而存储市场上,高增长率已经促使一大批供应商能够继续开展业务,但这个形势可能会因增长率放缓而发生变化。

Forrester Research首席分析师Galen Schreck表示:“当三大市场领域之间的分界线正在消失,整合也就有望了。”几年前就已经出现整合风潮,当时人们就纷纷猜测,一些关键厂商,特别是正在合作的厂商们,将会进行整合。这样一来,显著市场变化就不会让人有所意外了。

事实上,已经有人作出过这样的推测,思科将收购EMC。思科的网络市场已经饱和,但它还必须保持不断的增长,以使股东满意。EMC对思科和其他厂商都有很大吸引力。凭借持有VMware的多数股份以及存储市场的主导地位,EMC当然有理由征服它们。

此外,思科曾是早期VMware投资者。厂商们需要花费时间来开发技术和建立合作关系,以将思科网络设备和服务器与EMC存储和虚拟化技术捆绑在一起。

IBM曾是企业网络设备的主要供应商,该公司在10年前以6亿美元的价格将Network Hardware Division卖给了思科,从此退出了网络市场。但如今,IBM可能计划重回该领域,而且似乎已经有了几个选择。

IBM一直在与Juniper网络合作,以使其网络设备结合IBM融合交换机。虽说Juniper可能以服务提供设备厂商著称,但在过去的几年里,Juniper已经成为了杰出的企业以太网交换与数据中心网络供应商。

Brocade是另一家与IBM有联系的公司,Brocade第一个完全融合10Gb以太网交换机模块,以及第一个CNA(融合网络适配器)都是专为IBM BladeCenter服务器所设计。

如果真的发生了这些变化,对于用户来说,是有潜在的好处的。就目前而言,管理会成为新的整合解决方案的一个挑战。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高级分析师Scott Dennehy表示:“理解系统是如何运作也将成为一个难题,因为数据中心产品都是来自不同的供应商。”如果产品只是单一整体的一部分,那么厂商就可以开发一个更加全面的具备整合管理功能的解决方案。

另外,如果出现问题,客户将拥有一个单一联络点。他们能够向一个人寻求帮助,而不是向很多人求助,并被卷入相互指责的游戏。

不过,这些变化也存在着潜在的负面影响。某些厂商可能会因为重叠产品而最终结束。而众多的产品最后也将脱颖出一个企业的核心解决方案,其他的产品将会被淘汰。

客户现有的设备最终可能会处于次要位置。如果思科客户拥有的是NetApp存储解决方案,而非EMC系统,情况会如何呢?虽然前者将得到某种形式的支持,但也有可能会因为后者要提供更多的整合功能而得不到支持。许多公司将发现他们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最后,将会出现几个或更少的融合系统领导厂商,但在网络和存储市场,现在已有几十个厂商正在争夺接受的机会。

厂商整合还会产生人事问题。当厂商在整理其候选厂商时,员工相比客户将会受到更多的关注。

总之,设备融合将可能显著的改变数据中心的设计以及市场结构。一旦厂商就此下注并开始进行整合,它对客户的影响就是显而易见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