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Intel提供免费Open FCoE升级 思科EMC齐助阵

Intel提供免费Open FCoE升级 思科EMC齐助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tel正在努力加强扩大FCoE技术。Intel今天宣布,其Open FCoE技术将获得多家厂商的支持,包括思科、EMC、NetApp、Red Hat和Oracle。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1月28日

关键字: EeePC 思科 FC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ntel正在努力加强扩大FCoE技术。Intel今天宣布,其Open FCoE技术将获得多家厂商的支持,包括思科、EMC、NetApp、Red Hat和Oracle。

Intel公司副总裁、局域网接入部门总经理Tom Swinford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做法有些不同。我们将在主机上运行所有光纤通道协议,而不是在专有硬件的HBA。”

Swinford补充说,Intel的确有一些FCoE数据路径卸载方面的加速以利用性能优势。不过他强调说,一般情况下,大部分堆栈是运行在主机上的。

Intel的目标是有一个适用于多种类型传输的适配器。

Swinford表示:“随着我们继续采用更强大的处理器,性能表现会变得更好。这似的我们可以利用我们的标准适配器,并把它连接到NAS或者iSCSI设备上的文件存储,或者连接到FCoE。”

Swinford支出,Intel希望出货的每一台采用Intel适配器或者板载LAN的服务器都能够支持FCoE。

Open FCoE项目的核心是Data Center Bridging (DCB)规范。Swinford支出,DCB是Linux 2.6.29内核以及随后很多Linux内核的一部分。据Intel称,这个内核中没有专门针对Open FCoE的hook以兼容Intel X520适配器,但是Intel适配器是首批通过EMC和NetApp认证用于Open FCoE解决方案的适配器。

Intel局域网接入部门产品营销总监Steve Schultz表示,Open FCoE是一项免费的软件升级。Schultz解释说,Intel的82599控制器采用Data Path Offload技术以帮助加速FCoE。82599和X520已经从2009年中旬开始出货,所有这些适配器和服务器现在都可以升级到Open FCoE而无需额外的硅芯片。

Open FCoE项目得到了包括EMC和思科在内多家合作伙伴的支持。从思科的角度,该项目将帮助思科推动统一计算和UCS项目。

思科服务器接入和虚拟化群组副总裁Soni Jiandani表示,Open FCoE将帮助所有以太网客户也支持FCoE。

Jiandani表示:“这带来了一次性布线的观念,并将所有类型的存储加载到你的计算基础架构中。这就是这项技术给更广泛以太网客户所带来的好处。”

在Intel公布Open FCoE之前,思科已经为他们的UCS客户提供了聚合架构。Jiandani支出,不同的是,FCoE提供了更多选择,扩大了能够在现有以太网基础架构中使用FCoE的客户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