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西数投身混合硬盘研发 与希捷抢滩市场

西数投身混合硬盘研发 与希捷抢滩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西部数据(以下简称西数)现正致力于开发结合旋转磁盘和固态盘的混合硬盘,类似希捷的Momentus XT。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3月8日

关键字: SSD 希捷 WD 西部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西部数据(以下简称西数)现正致力于开发结合旋转磁盘和固态盘的混合硬盘,类似希捷的Momentus XT。

西数CEO John Coyne在2011年第二财季收入会议期间表示:“我们还将继续评估旋转磁型存储与闪存结合成混合解决方案的机会。”

西数CFO Wolfgang Nickl在上周的投资者大会上就该想法作出了回应:以合理的成本将硬盘和固态盘的优势结合起来是行得通的。西数认为硬盘开发应该与操作系统保持一致,以充分发挥混合硬盘的潜力。此外,西数相信混合硬盘的发展目前有些滞后,虽然还不确定混合硬盘在移动市场最终将会占有多少份额,但其潜在机遇是相当大的。Nickl相信最大的机会还是围绕着快速启动时间,从而能够产生几乎是“瞬间”的体验。

Nickl还表示,西数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企业级固态硬盘。鉴于东芝已经具备硬盘和固态硬盘的制造工艺,倘若西数也开始研究混合硬盘,这就不足为奇了。

而希捷CFO Pat O'Malley则在投资者大会上表示,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希捷的每项产品都将增加一个混合选项,包括企业级硬盘。希捷的确需要研究操作系统,或者与相应厂商合作,以使混合产品能够正常运行。

O'Malley指出,混合模式还将因其更优的性能而被游戏系统所采用,因其可配置闪存的数量受到企业青睐,因其提供的选项而成为移动计算领域中的一员。

截至目前,希捷仅推出了一款2.5英寸的混合硬盘,该混合硬盘专为平板市场设计,并期望最终渗透至超薄笔记本市场,但目前主要被游戏行业所采用。

如果希捷能够先发制人,那么它将会迅速增加其混合硬盘出货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