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 Q4业绩创新高 发力中小企业见成效

EMC Q4业绩创新高 发力中小企业见成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存储、安全和云管理软件提供商EMC本周二公布最新财报,2010年第四季度和2010全年的记录综合收入、净利润以及自由现金流均创下新高。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1月26日

关键字: NetApp VNXe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据存储、安全和云管理软件提供商EMC本周二公布最新财报,2010年第四季度和2010全年的记录综合收入、净利润以及自由现金流均创下新高。

2010年第四季度,EMC的综合收入(其中包括其所有子公司的收入)为49亿美元,同比增长19%。GAAP净收益比2009年大副增长61%,达到6.286亿美元(每股29美分)。

2010年第四季度,EMC的非GAAP净收益为9.201亿美元,同比增长32%。所有数据都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

在该季度,EMC的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和自由现金流分别为15亿美元和12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50%和54%。该季度结束之后,现金和投资额为95亿美元。

EMC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图斯表示:“我们很高兴EMC在该季度取得这样的业绩。我们很好地执行了我们的策略,获得了市场份额,我们将继续为客户创新。”

乔图斯在最近今年的每三个月都要重复一遍这个信息,但肯定不是一件坏事。

EMC的发力点一直是大型企业,在过去几年中也努力进入中型和中小型企业市场。乔图斯表示,EMC将继续专注于这些领域的新业务上。

针对规模较小企业的新产品

在本月18日,EMC举行大型发布会推出了41款新的存储相关产品,这也是EMC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发布,其中很多新系统都是针对中小企业(员工人数少于500名),包括新的VNXe入门级阵列。

不过对于EMC来说并非一帆风顺,有不少新的竞争者已经在小型企业市场有所建树。

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存储分析师Greg Richardson表示:“EMC在尝试扩大中型市场的同时将面临来自多方面的阻力。其中之一,NetApp就在渠道方面拥有很大的优势。EMC将以VNXe为手段推动高容量业务,使之能够打开较小规模、成长中的组织、特别是新兴市场的大门。”

Richardson表示,尽管2010年第四季度EMC在中端市场的收入同比增长了22%,但他认为EMC将不得不对他们的服务模式进行调整以在渠道方面击败NetApp。

Richardson表示:“NetApp为渠道合作伙伴留出一定空间,让他们在部署和支持NetApp产品的时候利用他们自己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