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日立Ultrastar 7K3000创企业级硬盘容量新高

日立Ultrastar 7K3000创企业级硬盘容量新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日前宣布推出全新企业级3.5英寸 3TB Ultrastar 7K3000硬盘系列产品,以满足越来越多对于硬盘成本效益比和容量优化的市场需求。该产品是世界首款,也是目前唯一平均无故障时间达200万小时的7200转硬盘系列产品,并附带五年有限质保。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月26日

关键字: 日立环球 SAS SATA Ultrasta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日前宣布推出全新企业级3.5英寸 3TB Ultrastar 7K3000硬盘系列产品,以满足越来越多对于硬盘成本效益比和容量优化的市场需求。该产品是世界首款,也是目前唯一平均无故障时间达200万小时的7200转硬盘系列产品,并附带五年有限质保。全新Ultrastar 7K3000硬盘系列产品是日立第五代五碟机械设计产品,该产品经过精心设计和测试,并得到全球服务器和存储OEM厂商及世界各地著名互联网企业对其质量和可靠性的实际验证。在过去三年间,日立共发布了数百万个五碟装Ultrastar硬盘,通过其现场可靠性验证数据表明,其年故障率低于0.40%,优于消费者和业内对7200转硬盘的年故障率要求。该产品将平均无故障时间提高至200万小时,与平均无故障时间120万小时的硬盘相比,年故障率可减少40%。因此,当数据中心的经理在一段时间内使用多个Ultrastar 7K3000硬盘时,可以减少产品故障、延长正常运行时间和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产品营销副总裁Brendan Collins表示:“从早期的设计研发到组件的选择和制造,我们拥有多层生产流程,以确保客户能在整个硬盘生命周期内享受到最为优质的产品。全新的Ultrastar 7K3000系列产品通过将平均无故障时间提升至200万小时,再次强化了我们对质量的承诺。另外,面对数据中心要求实现全天候云存储、大量横向扩展(MSO)数据场、数据仓储、磁盘对磁盘备份、RAID阵列等功能,日立的全新Ultrastar产品将继续在这些方面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Gartner数据中心系统部门研发副总裁John Monroe表示:“市场对更大存储量的需求将继续在不同方向和层面上扩展,3.5英寸企业级硬盘将继续在实现这一扩展发挥决定性的作用。计算机不断地更新换代,但数据始终存在并且以不可预测的方式演变着。今后,如果我们看到本地存储减少,那在其他地方,即网络云上的存储肯定会增加。高可靠性、低成本的大容量硬盘和固态硬盘(SSD)以及更高性能的硬盘将继续成为信息、娱乐和通信技术广泛传播的主要推动力。” 

最大限度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日立Ultrastar 7K3000系列产品拥有业内7200转硬盘最高的平均无故障时间,同时建立严格的质量标准,降低系统的故障时间,免除维修请求,并最大限度地降低总体拥有成本。为满足其拍字节(petabyte)数据爆炸式增长的存储需求,IT经理们也可利用日立全新3TB Ultrastar 7K3000硬盘的低能耗、大容量和每GB更低的单位成本,以优化占用空间,改善对功率密度的需求,最终促进数据中心的规模及其预算的降低。

日立Ultrastar 7K3000硬盘可提供最佳的每GB耗电量(瓦特/GB),与日立上一代的Ultrastar A7K2000硬盘产品相比,在同等占地空间可提高50%的容量,每GB耗电量降低32%。利用其3TB容量,全新Ultrastar 7K3000目前可以在标准的19英寸企业存储机架中堆叠10个带60个插架的4U扩展箱,存储1.8PB的巨量数据。

与2.5英寸、容量优化的7200转企业硬盘相比,日立3.5英寸Ultrastar 7K3000的大容量密度使之可以更好地利用占用空间,在每平方英尺GB和每GB耗电量方面表现最佳。如今,这些2.5英寸硬盘的每GB美元成本大约是3TB 3.5英寸7200转硬盘的两倍,而容量要小66%。如要达到与3TB 3.5英寸Ultrastar 7K3000硬盘同样的容量,用户必须购买三个1TB 2.5英寸7200转硬盘,相比之下耗电量将高出170%,而存储阵列插槽的占用数量将多出两倍。

Ultrastar 7K3000系列产品是日立首个拥有6Gb/s SATA和6Gb/s SAS两种接口的7200转硬盘,可轻松集成到原有和新的存储环境中。所有Ultrastar 7K3000硬盘驱动器均采用日立10000转企业级技术和质量标准进行设计、制造和测试,是集日立固态硬盘(SSD)、10000转2.5英寸硬盘和7200转3.5英寸硬盘于一体的分层存储架构的理想产品。存储系统设计师可以部署一个综合性的实施架构,该架构将利用SSD和10000转2.5英寸硬盘为用户提供最佳的关键业务系统性能,同时利用7200转3.5英寸硬盘作为容量优化企业存储和其他全天候更低输出/输入应用的每GB低成本解决方案。这样可以在设计存储解决方案时提供很大的灵活性,从而真正满足各种应用对最大限度降低成本和提高投资回报率的要求。

Ultrastar 7K3000 SATA和SAS两种产品型号均提供大批数据加密(BDE)选项。Ultrastar 7K3000 SATA 型号采用日立专属加密技术,而Ultrastar 7K3000 双端口SAS型号则针对新的 6Gb/s SAS 企业基础设施设计,旨在满足TCG Enterprise_A加密规格的业内标准。 

全新日立Ultrastar 7K3000产品系列包括3TB和2TB两种选项,带有6Gb/s SATA接口的产品现已面向全球供货。Ultrastar 7K3000 6Gb/s SAS系列产品将于2011年中开始供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