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博科:VCS首落地,VDX先腾云

博科:VCS首落地,VDX先腾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博科发布了首个应用虚拟集群交换(Virtual Cluster Switching,VCS)技术的交换机产品Brocade VDX 6720,也是VDX家族的首个成员。由1U的6720-24和2U的6720-60组成。基于博科“按需付费”(Ports on Demand,POD)的端口许可模式,24个固定端口的Brocade VDX 6720-24也可以配置16个端口,60个固定端口的Brocade VDX 6720-60亦有40和50个端口的选项。

作者:存储时代——张广彬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10年11月18日

关键字: 博科 VCS FC 10Gb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从VCS到VDX 6720

6月初,笔者在纽约Gotham Hall举办的2010年博科技术日活动上,亲眼见证了博科推出Brocade One统一战略,并了解到虚拟集群交换(Virtual Cluster Switching,VCS)技术的具体细节。

11月15日,博科在德国发布了首个应用VCS技术的交换机产品——Brocade VDX 6720,也是VDX家族的首个成员。16日上午,博科就在位于北京的办公室向国内的媒体介绍了这款产品,相隔不到24小时,亦可算“准同步”了。

博科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岑德智也是15日凌晨5点多刚走下来自美国的航班,不过,在采访开始前,笔者问到发货的情况时,他毫无倦意,并开玩笑说:好啊,如果你手里有订单,现在就可以发货给你……当然,订单无需我们操心,据说国内已有三家客户即将试点中……

博科:VCS首落地,VDX先腾云

Brocade VDX 6720交换机主要特征

VDX 6720的推出,意味着博科部分兑现了在今年技术日上的承诺——第四季度推出三款型号X7XX(X代表数字)的固定端口数交换机,包括一款2U机架规格的产品。具体到VDX 6720,则由1U的6720-24和2U的6720-60组成。基于博科“按需付费”(Ports on Demand,POD)的端口许可模式,24个固定端口的Brocade VDX 6720-24也可以配置16个端口,60个固定端口的Brocade VDX 6720-60亦有40和50个端口的选项,因此Brocade VDX 6720能够提供16至60个万兆以太网(10GbE)端口,较为灵活的满足客户需求。

亲历博科技术日:VCS升级融合网络架构能力

博科技术日上,用来演示VCS技术的就是最上面那台2U的Brocade VDX 6720-60。VDX 6720不支持native FC(本地光纤通道),因此还需要通过Brocade 8000连接到FC SAN。

在博科看来,VDX 6720的重大意义在于其是首个“以太网结构”(Ethernet Fabric)交换机。简单地说,它允许多台基于VCS技术的交换机组成一个扁平的网络,在逻辑上被看作一台单一的交换机。套用岑总的话,既然被视作一台交换机,虚拟机在网络中的移动和重新配置就变得很容易,当然管理难度也大大下降。

博科:VCS首落地,VDX先腾云

VDX 6720可以将传统三层网络架构中的聚合层与接入层合二为一,整个网络架构扁平化,且扩展能力更强

虚拟机网络特性和配置会自动随着虚拟机迁移而迁移,主要是端口配置自动迁移(Automatic Migration of Port Profiles,AMPP)技术的贡献,而“以太网结构”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IETF制订的多链路透明互连(Transparent Interconnection of Lots of Links,TRILL)协议。与传统的数据中心交换机使用的生成树协议(Spanning Tree Protocol,STP)或快速生成树协议(RSTP)相比,TRILL协议可以消除闲置的“备用”链路,将带宽利用率提高一倍,重新路由故障链路或交换机上的通信流量所需时间也由数十秒(STP)或数秒(RSTP)缩短至毫秒级,可靠性和可管理性大大提升。

博科:VCS首落地,VDX先腾云

VCS的四大支柱:以太网结构、分布式智能、逻辑机箱和动态服务

除了以太网结构,VCS的另外两大法宝是分布式智能和逻辑机箱。分布式智能可支持以太网结构的自动形成:将两台支持VCS的交换机连接起来,就可以自动形成一个Fabric,而且交换机可以自动发现通用的Fabric配置。Fabric内带宽的扩展非常简单,只需接入新的交换机即可。众多支持VCS交换机可以互连成一个扁平的网络,直接接入核心层,而不像传统的数据中心网络那样需要核心层、汇聚层和接入层组成的三层架构。最直观的好处是可以更容易地形成一个大规模的网络——Brocade VDX 6720交换集群最初支持600个10Gb以太网端口和8000个虚拟机,为时下流行的云计算“铺平道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