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Emulex将发布OCe11102 第三代万兆CNA规格之争

Emulex将发布OCe11102 第三代万兆CNA规格之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下午,在神州数码签约Emulex中国区独家总代理发布会之后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Emulex自有品牌的第三代万兆以太网CNA(融合网络适配器)型号已经确定——OCe11102,并有了将要发布的计划。不过,Emulex表示BladeEngine 3并不能支持同时对FCoE和iSCSI这两种块存储协议的卸载...

作者:存储时代——黄亮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1月13日

关键字: OCe11102 BladeEngine FC QLog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下午,在神州数码签约Emulex中国区独家总代理发布会之后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Emulex自有品牌的第三代万兆以太网CNA(融合网络适配器)型号已经确定——OCe11102,并有了将要发布的计划。

上周五我们发表的“万兆网拐点出现?透视10GbE/CNA市场口水战”一文中,曾提到Emulex新一代ULOM(板载芯片形式的UCNA)已经用在了惠普的刀片服务器上。而Emulex即将面向渠道发布的OCe11102第三代CNA,使用的就是这颗代号为BladeEngine 3的ASIC芯片。

Emulex将发布OCe11102 第三代万兆CNA规格之争 

在Emulex的一份资料中,我们看到现有OneConnect UCNA OCe10102家族的下一代产品OCe11102将会基于BladeEngine 3。

Emulex将发布OCe11102 第三代万兆CNA规格之争 

在Emulex的另一个文档中,我们进一步了解到OCe11102也会有FCoE、iSCSI和NIC(单纯万兆以太网)三种接口类型。它们的具体型号很可能会像上一代产品那样带有不同的后缀:OCe11102-F、OCe11102-I和OCe11102-N,其实在硬件上都是相同的,Emulex只是通过不同的Firmware来激活相应的协议卸载加速功能。

Emulex将发布OCe11102 第三代万兆CNA规格之争 

不过,Emulex表示BladeEngine 3并不能支持同时对FCoE和iSCSI这两种块存储协议的卸载,这个和用于HP刀片服务器的新一代ULOM——NC553i双端口10GbE网卡的说明一致。

Emulex将发布OCe11102 第三代万兆CNA规格之争 

另一方面,QLogic明确表示他们的8200系列第三代CNA能够同时支持NIC(传统以太网)、FCoE和iSCSI三种协议。那么Emulex和QLogic在这一点上的不同,究竟会给用户带来怎样的影响?

我们觉得是否同时支持FCoE和iSCSI并不是硬件上的限制,因为对这2种协议进行卸载处理的硬件单元实际上是共用的。就像Emulex所说的那样,他们收购ServerEngine得到的万兆以太网芯片中使用了ARM核心。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Emulex OCe10102 FCoE适配卡的单个端口IOPS能够达到900K(90万),支持iSCSI的版本低一些也有600K IOPS(受到封装在TCP/IP协议中的影响)。假设该产品提供了对2种协议的同时支持,混合工作负载下的峰值IOPS性能(数据块大小512byte)应该会介于这两个数字之间,若是带宽密集型应用FCoE和iSCSI还要分享理论上10Gb/s的端口速率,很难同时保证它们各自的传输效率达到最大化。

尽管未来理想的网络基础设施,在软硬件上应该是尽量统一和融合的,就像FCoE和iSCSI那样对传统IP网络流量和存储网络流量整合的下一个阶段,不过我们认为现阶段用户在这方面的愿望并不迫切。而且Emulex OCe11102系列产品还未发布,前面提到的资料是针对BladeEngine 3芯片的,因此也不排除在Emulex第三代CNA正式推出时规格还有变化。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BladeEngine 3相对于上一代BladeEngine 2(也就是现在市场上销售的OneConnect UCNA使用的芯片)都有哪些增强:

Emulex将发布OCe11102 第三代万兆CNA规格之争 

首先是65nm制造工艺,上一代是90nm;20%的性能提升;整合NC-SI(网络控制器边带界面);以太网和iSCSI优先流控制等。另外,还增强了下列资源:2048个FCoE exchanges(交换)、128个MAC地址(应该是用于SR-IOV的虚拟网卡)和320个MSI-X(扩展消息告知)中断。

接下来,就让我们等待Emulex第三代万兆CNA——OCe11102正式发布的消息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