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 VNX箭在弦上 直指NetApp FAS系列

EMC VNX箭在弦上 直指NetApp FAS系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提供更好的虚拟化服务器整合,EMC将效仿NetApp的FAS trio推出三条VNX产品线。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1月13日

关键字: EeePC NetApp FAS VN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提供更好的虚拟化服务器整合,EMC将效仿NetApp的FAS系列推出三条VNX产品线。

VNX家族从低端的VNXe3000系列开始,再到中端的VNX5000系列,最后推出高端的VNX7000系列。相比较而言,这与NetApp的FAS2000、FAS3000和FAS6000系列相对应。不过EMC选择了更大的数值——越大代表越好——而这也是整个品牌系列最主要的区别。

下面来看看VNX系列更多的产品细节。VNX5100最多可装载75块硬盘,5300、5500、5700、7500系列最多可装载的硬盘数量分别为125、250、500和1000个。所有的硬盘都具有SAS接口,包括企业级SAS、近线SAS和固态硬盘(SSD)。据估计这些系统可能具有SAS背板,而不使用光纤通道仲裁环(Fibre Channel arbitrated loop)。

VNX5100系列不具备I/O插槽,而5300、5500、5700、7500系列具有的I/O插槽数量分别为4~8、4~13、6~18和6~42个。正如先前的推测,它们都是以仅支持文件访问、仅支持块访问或两种兼有的存储形式出售。为支持文件访问,5100到7500系列的X-blade控制器数量有所上升——分别为0、1~2(每个刀片6GB/的系统内存);1~3(每刀片12GB);2~4(每刀片12GB);2~8(每刀片24GB)。而支持块访问的存储处理器(SP)数量并没增加,还是2个,但每个SP的内存容量增加了,5100的为4GB、5300为8GB、5500为12GB、5700为18GB,而750每个SP的内存容量为24GB。

支持文件访问的协议为NFS、CIFS、MPFS(Celerra多路径文件系统)和pNFS。块访问的协议为FC、FCoE和iSCSI,其中5100系列仅支持FC。

该VNX产品是当前的CLARiiON和Celerra产品的迁移路径,同时EMC也会继续出售和支持CLARiiON和Celerra产品。其中VNX7500系列是Celerra NS960和CLARiiON CX4-960需要迁移的产品。5700和5500系列是接替NS-480 Celerra系统以及CX4-480和240阵列。而5300、5200和5100系列将最终替代NS-120、CLARiiON CX4-120和AX4产品。从5100到5700的VNX5000将可进行无破坏升级。

换句话说,现在所讨论的存储产品都是针对中高端市场和企业级用户。EMC预计这些产品的消费群将是基础架构和/或存储专家,他们注重产品效率、性能、特性与功能以及可升级性。

EMC还将VNX产品的存储软件捆绑成数据包。基础系统本身具有Unisphere管理、文件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块压缩、虚拟配置和SAN复制的功能。而FAST套件增加了FAST VP、FAST Cache、UnisphereAnalyzer和Quality of Service Manager功能。

另外,还有Security and Compliance套件、Local Protection套件、Remote Protection套件、Application Protection套件。产品包将被分成Total Efficiency Pack和Total Protection Pack。但5100系列可运行的软件有限——不支持FAST VP、VEE、 FLR、 Replicator 或SnapSure软件产品。

除与NetApp 产品相竞争之外,VNX5000和7000还与IBM的XIV和HP 3PAR阵列存在竞争。

5000和7000系列都被定位于虚拟化所需的理想选择,在这个领域以VMware vSphere和微软应用为重点——其他还有Oracle和VMware——以及VMware View等虚拟桌面。

期待EMC在1月18日会发布一系列对比NetApp基准的性能数据。有传言称,除了VNX之外,EMC还将在这次网络直播中提及Symmetrix阵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