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nfortrend EonstorDS SAS2.0

Infortrend EonstorDS SAS2.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存储市场发展过程中,存储接口技术一直在不断变化与更新,我们见证了SATA的普及与FC的稳定,见证了SCSI的没落与ISCSI的崛起,然而,还有一种接口技术在默默地奉献自己的能量,并且逐渐壮大其身,从而得到广大存储厂商与用户的认可--- SAS接口。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12月2日

关键字: Informix Enterprise S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存储市场发展过程中,存储接口技术一直在不断变化与更新,我们见证了SATA的普及与FC的稳定,见证了SCSI的没落与ISCSI的崛起,然而,还有一种接口技术在默默地奉献自己的能量,并且逐渐壮大其身,从而得到广大存储厂商与用户的认可--- SAS接口。

SAS接口厚积薄发

说起SAS,就不得不谈SCSI,SCSI是继SATA之后崛起的并行传输技术,但是受到传输距离的限制与并行传输的信号影响,与现今的高性能高扩展低延迟低成本的传输期望相悖,所以逃脱不了没落的命运,目前SCSI接口的磁盘已几乎绝迹。而SAS,串行连接SCSI传输技术,诞生于2004年,它继承了并行SCSI协议,借用了SATA的物理层,并吸取了FC-AL(光纤通道仲裁环路)的双端口理念,从而兼具SCSI、SATA和FC-AL的优点,彻底使存储接口市场发生变革,逐渐发展成为FC接口的最大竞争对手,现今的SAS2.0技术已经显现出取代FC的趋势。

SAS2.0规范不仅将信号速率增至6Gb/s,而且对扩展器分区过程加以标准化,拓扑中的设备数量可达256个,并由SAS扩展器执行设备发现功能,缩短了发现大型拓扑的时间,也利于拓扑的分区。此外,DFE(Decision Feedback Equalization,判决反馈均衡)技术的能够帮助SAS在长达10米的外部线缆上实现6Gb/s的传输率,完全可以满足机架之间互连的需求。

SAS磁盘逆转乾坤

在磁盘接口方面,SAS2.0技术确实是一种更加合适的内部互连技术。

从接口速率来看,SAS 6Gb/s的速率明显要比SAS1.0与4Gb光纤磁盘高不少,即SAS2.0磁盘具有更高的吞吐能力。并且SAS接口本就采用具有全双工技术,能够让磁盘接收数据的同时也能进行发送数据。

从可用性来看,SAS既不是SCSI的共享总线结构,也不是FC磁盘的仲裁环路结构,而是点对点的架构,这种架构能够更快更准确的发现故障,并且不会影响系统的整体性能,而FC的仲裁环路,如果有一点故障则会对整体性能产生影响。另外SAS磁盘的成本仅为FC磁盘的一半,这意味着用户仅仅需要拿出以前一半的成本使用SAS磁盘即可享受到更好的可用性。

从兼容性来看,SAS具有无缝兼容SATA的先天优势,这点是FC磁盘无法比拟的,虽然市场上也有FATA磁盘将光纤接口与SATA磁盘混合在一起,但是由于多一层FC到SATA的转换,势必会对系统整体性能与稳定性带来影响。而使用SAS磁盘,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业务需求来灵活的选择磁盘类型,并且不必担心这样会带来性能与可靠性的损失。

Infortrend EonstorDS SAS to SAS系列

Infortrend公司深谙市场规律,推出了EonstorDS SAS to SAS系列存储解决方案,其均是采用SAS2.0技术的存储产品,也符合当前市场的必然趋势。存储前端会支持4个6Gb SAS 4x主机通道,通过链路的冗余与负载均衡,保障前端足够稳定的带宽;后端会最大支持24个6Gb SAS接口,后端带宽比同类型FC存储要高很多;同时,此存储产品也会采用2个6Gb SAS接口作为扩展通道实现扩展与路径冗余,通过连接点对点架构的扩展柜与SAS磁盘,当任一节点故障时,都不会影响系统的性能。

具有极佳性价比的高可用性SAN架构

数据可用性对任何业务的运行都是至关重要的。Infortrend的EonStor DS SAS2.0系列存储解决方案配有冗余、可热插拔的高可用性硬件组件,如RAID控制器,电源和冷却风扇,以消除单点故障。若驱动器发生故障,硬件RAID保护机制可确保数据访问的连续性。在发生意外断电时,CacheSafe技术将自动利用的电池备份单元(BBU)的电量将缓存数据写入到闪存模块中永久保留。为了保护宝贵的数据集远离更严重的威胁,EonStor DS SAS2.0系列还支持基于存储的快照和卷复制/卷镜像功能以及远程复制功能。这样,不管存储出现人为错误或数据卷丢失的情况,都可以保证用户数据的高可用性和最少化的停机时间。通过自动精简配置功能(Thin Provision)能够极大地提高存储的利用率,并且凭借Infortrend的世界级RAID引擎和SAS2.0技术产品,EonStor DS SAS2.0系列存储解决方案在苛刻的业务应用上表现出突破性的性能。该解决方案支持小型(SFF)硬盘,可以进一步提高性能密度,以支持高度IO密集型的应用。

灵活的可扩性

EonStor DS SAS2.0存储解决方案的动态扩展功能、灵活的驱动器类型选择和容量支持(2.5英寸或3.5英寸,SAS或SATA或SSD)允许用户在满足当前存储需求的同时,便于规划未来存储增长的应用。针对容量的成倍增长,此磁盘阵列通过连接扩展柜,可以连接多达144块硬盘。EonStor DS SAS2.0系列存储解决方案灵活的可扩性可以帮助用户实现前期投资最小化,同时优化其整体采购总成本。

直观,易于管理

好的存储管理应该直观,操作简易。通过EonStor DS SAS2.0系列存储解决方案中全面的管理软件套件--SANWatch,用户可以透过标准的TCP/IP网络集中管理多个存储子系统。在图形化管理界面下,所有的磁盘阵列系统将同时显示其状态和活动信息,只需点击页面上的选项,用户就可以轻松地对某台盘阵进行配置,管理和监控。除了通过友好的图形化管理界面提供的所有韧件功能外,SANWatch还支持基于脚本命令对多台阵列一次配置的功能。同时,用户可以定制自动紧急事件通知功能,以满足最关键的存储环境需求。有了SANWatch的引导,用户对存储的初始化,配置和维护都是非常容易的。

高能源效益

为了促进环境的可持续发展,EonStor DS SAS2.0系列存储解决方案在保持其性能的同时,大大节省了能源成本。它配备了节能设计 ,如高效节能电源,动态冷却机制和智能多级硬盘spin-down技术。

SAS勇往直前

在市场需求不断壮大与存储厂商不断努力的环境下,SAS已经具备了与光纤通道技术较量的资本。SAS接口逐渐在关键型数据中心取代光纤接口已是存储界重要的发展趋势,从目前形势来看,SAS技术正在成为存储接口的主角,存储技术的焦点,也正逐渐赢得用户的信任与认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