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思科加强统一架构完善数据中心3.0策略

思科加强统一架构完善数据中心3.0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公布了围绕名为Data Center Business Advantage新架构的数据中心3.0策略,继续扩展他们对于统一架构和Cisco Unified Computing System (UCS)的愿景。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9月15日

关键字: Nexus UCS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公布了围绕名为Data Center Business Advantage新架构的数据中心3.0策略,继续扩展他们对于统一架构和Cisco Unified Computing System (UCS)的愿景。

思科Data Center Business Advantage的技术基础实际上与数据中心3.0策略的内容是相同的,但增加了一些对统一计算和统一架构产品的升级以及一系列新的Unified Network Services。

在统一架构方面,思科今天宣布推出了Nexus 5500系列聚合网络交换机的最新成员——Nexus 5548。

这款1U、10Gbps和48端口的5548交换机比上一代1U型号设备的端口密度提高了一倍,吞吐量达到960Gbps,提供了32个1Gbps/10Gbps的固定SFP+统一以太网/FCoE端口和一个扩展插槽。

这次思科对Nexus产品家族最重要的一个升级就是增加了Unified Port技术。据思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部门市场管理高级经理Kash Shaikh表示,这项技术让网络设计从理念变成现实,让交换机端口可动态分配实现无损的以太网或者光纤通道。

Nexus 5548被定位成一款用于整合LAN和存储、统一的高密度高性能平台,它的统一端口支持任何通过基于以太网架构(包括Layer 2和Layer 3)的传输(包括iSCSI、NAS、FC、RoE和IBoE在内的存储传输)。另外它还支持思科的FabricPath技术用于提高可扩展性。

FabricPath是思科最近公布的一项特性,主要针对Nexus的NX-OS操作系统,是思科实施最新Transparent Interconnection of Lots of Links (TRILL)标准的措施。思科宣称,FabricPath提供了比生成树协议更高的可扩展性和带宽,让其更适合于大规模虚拟化和云计算部署。

尽管最初只有Nexus 5548的扩展模块支持统一端口,但是Shaikh表示,不久思科将出货一款支持固定端口的Nexus型号。

除了新推出的Nexus交换机外,思科还公布了一系列产品,包括一款用于UCS的紧密型刀片,以及一系列以物理和虚拟形式交付的Unified Network Services。

据思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群组营销经理Omar Sultan表示,思科Unified Network Services下的产品旨在网络、计算和云环境中简化管理、配置和工作负载可移动性。他说:“除了技术以外,我们谈论的是用户如何将IT与更好的可移动性和更好的业务模式等特定业务结果联系起来。”

Unified Network Services的首款产品就是思科Cisco Virtual Security Gateway (VSG)——一款设计旨在VLAN之间及内部虚拟机层提供安全策略、在数据中心内共享计算基础架构的虚拟设备。用户将VSG作为Nexus 1000V中的一款软件来使用,它提供了基于策略的控制以及基于虚拟机的活动监控。

Unified Network Services的第二款产品是虚拟版本的Cisco Wide Area Application Services (WAAS)WAN优化设备。virtual Wide Area Application Services (vWAAS)是一款运行在VMware ESX/ESXi hypervisor、Cisco UCS或者其他x86服务器的虚拟设备,可加速远距离的网络传输。

除此之外,思科还推出了UCS B230 M1 Blade Server,它在一个紧密的半高刀片服务器内交付了更高的内存(32个高达512GB的DIMM插槽)、性能(2个Intel至强7500或者6500 Nehalem EX处理器)以及高密度(双端口聚合I/O适配器,性能大20Gbps)。

据思科硬件平台营销总监Paul Durzan表示,这款新的UCS刀片还带有2个选配的固态盘插槽,针对那些有传输密集的数据库工作负载、服务器虚拟化和桌面虚拟化应用的UCS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