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思科将最新网络架构引入区域市场

思科将最新网络架构引入区域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致力于用全新的网络平台作为强有力的推动引擎,帮助企业实现业务转型,并将积极寻求有利机会,在协作、虚拟化、无边界网络三大架构的驱动下,把统一通信、思科网真、视频与数字媒体、数据中心、协作互动与服务软件、信息安全、云计算与云服务等解决方案的领先理念、技术优势和最佳商业实践经验引入区域市场,帮助企业获得更多的潜在机会和商业价值。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7月5日

关键字: 光纤通道 以太网 Nexus FEX-lin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7月1日,思科在深圳举办了“思科网络创想体验之旅”主题活动,全面展示了具备领先特性的网络平台、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思科致力于用全新的网络平台作为强有力的推动引擎,帮助企业实现业务转型,并将积极寻求有利机会,在协作、虚拟化、无边界网络三大架构的驱动下,把统一通信、思科网真、视频与数字媒体、数据中心、协作互动与服务软件、信息安全、云计算与云服务等解决方案的领先理念、技术优势和最佳商业实践经验引入区域市场,帮助企业获得更多的潜在机会和商业价值。

一直以来,思科十分关注广东省的网络信息化建设进程,并致力于提供一个智能的沟通、协作平台,助推企业、产业及社会的价值创新,更高效地帮助当地企业应对市场的发展与变革。思科将在广东瞄准城市化发展等多方面的产业合作和推动项目,助推广东省产业链价值的进一步提升。思科也不断致力于与客户及合作伙伴分享公司的最佳实践,截至目前,广东省有多个不同行业的企业已经成为思科的用户,一些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客户有深圳地铁、观澜湖国际、中山大学、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广东发展银行、广州白云机场等。

针对最新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在本地市场的推广,思科采取了与以往不同的模式,不是只强调某个技术或产品,而是打造出协作、虚拟化和无边界网络三大架构,在技术、业务、渠道等诸多方面都开始以架构为驱动,使网络成为强有力的推动引擎,实现产业的转型。

思科的无边界网络架构旨在帮助企业实现随时随地、通过任何设备,向任何人无缝、可靠、安全地提供服务和应用。利用无边界网络,信息技术管理人员可以更轻松地管理、扩展、治理和保护网络,同时在用户、设备、应用和业务流程之间实现更加紧密的配合。无边界网络架构能够使用户在移动性、节能、安全、网络路由交换以及支持丰富媒体内容等方面具备十分卓越的能力。

建立在现代网络平台下的思科协作架构,使网络技术不仅是幕后支持者,更无时无刻驾驭着用户的体验。用户在协作科技的带动下,能够享受到真正的来自全球的个性化体验。思科协作架构可以跨域多种网络介质、媒体内容和信息通信终端,实现人与人之间以及企业与企业之间的顺畅高效协作,并不断激发出更多丰富应用和更大商业价值。

思科的虚拟化架构引领了资源分享到资源专享的网络变革,使虚拟化成为当今科技的主宰。依托灵活可靠的网络平台,企业可以有效实现高度自动化,满足不断涌现的新业务需求。基于思科数据中心3.0战略的领先数据中心架构,进一步将计算、网络、存储等诸多元素与虚拟化技术完美结合,在为企业构造灵活、有效、智能的数据中心的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战略性的竞争优势。

思科中国资深副总裁张思华表示:“思科相信在创新性协作、虚拟化、无边界网络架构与Web2.0技术的推动下,必然会带来新一轮互联网发展浪潮。对此思科将创建新的业务模式,并通过网络来提升速度、扩展性、灵活性和生产力。思科也一直致力于在广东省的经济发展过程中与政府、企业及合作伙伴携手共赢,为地区客户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从而进一步推进当地的产业信息化进程。”

更多相关信息:思科最新平台/技术/解决方案

无边界网络架构平台

CRS-3运营商级路由系统——思科新型运营商级路由系统CRS-3的流量处理能力是与其最接近的竞争产品的12倍以上,最高可达322Tbps的流量,支持互联网和云业务的统一业务实现。全新的CRS-3、思科Nexus系列和思科统一计算系统 (UCS) 之间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可实现云业务的统一解决方案,可允许所需的全新IP NGN架构效率随着云业务市场的迅速发展而不断提高。CRS-3可节省大量的运营开支, 并且与业内同类产品相比,可节省高达60%的功耗。 

CleanAir无线创新技术——全新频谱智能技术成功克服挑战,使担当关键任务的无线网络更加可靠。借助全新推出的CleanAir技术,无线接入点设备能够具有发现、分类、确定和消除无线干扰影响的系统级智能,从而率先解决了无线干扰所带来的挑战。

ASR 9000汇聚业务路由器——将为网络提供无与伦比的容量,不间断视频体验和更低的碳排放量,专门针对电信运营商的需求而设计,旨在帮助他们提高其网络边缘基础设施的速度、容量和效率,以应对有线、电缆以及移动网络中视频和数据流量激增的需求。这个平台专为IP下一代网络(IP NGN)转型设计,并且将会被作为运营商以太网视频和移动数据增长的传输基础。

ASR1000中端路由器——定位为企业网和运营商市场应用,产品的设计采用先进的架构,融合防火墙、VPN网关、视频会议代理以及接入技术于一体,大幅度提升出口路由器的性能和安全。

Cisco Catalyst 二/三层交换机——Catalyst 2960-S二层交换机可支持万兆接口和千兆接口,其独有的灵活堆叠技术为企业的大规模接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Catalyst 3750-X 和 3560-X三层交换机上行接口配制灵活可选,业内首创的最先进的电源堆叠技术Stackpower使电源的使用更加灵活和绿色;与此同时,支持MACSec协议,使企业的内部数据达到加密安全,从而使企业内网更加安全,绿色和高效。

集成多业务路由器ISR G2——助力企业轻松部署视频点播、移动、安全和其它服务,以实现更大的成本节省。思科ISR G2可帮助企业和电信运营商简化并扩展交付按需网络业务服务,以满足其分支机构在视频和协作应用等方面的需求。它作为思科无边界网络架构的一个自然组件,将路由、交换、无线和安全技术融入到一个更加紧密集成的网络基础架构之中,使企业能够更高效地加大视频、协作和其它网络服务的应用,并在整个企业中提供这些服务。

安全“云”服务(Security Cloud Services)——这种独特的、将安全作为服务交付的方式,整合了来自多个网络和应用的服务,使“云”和企业网络融合,能够进行高度安全的协作通信。Cisco Security Cloud支持最新面世的Cisco IronPort 托管电子邮件安全服务以及全球关联(Global Correlation)技术,后者可以被集成到思科大量安全产品中的多项安全服务中。

虚拟化架构平台

统一计算系统——思科将使新一代数据中心消除信息孤岛,全面释放出虚拟化的强大力量。思科的统一计算系统在单一的高能效、可扩展、模块化系统中整合了计算、网络、存储访问和虚拟化资源,它以行业标准为基础,采用集成管理,将“一次性布线”统一交换与行业标准计算平台相结合,以优化虚拟化功能、降低数据中心总成本,并提供动态资源配置,从而帮助企业扩展投资并提高业务灵活性、能效和互操作性,充分适应未来发展的需求。第二代思科统一计算系统进一步加速兑现了思科对虚拟化的承诺,通过提供一个高性能计算架构,在单一高能效系统中结合了计算、网络、存储访问和虚拟化资源。在统一计算系统中新增加的下一代2路和4路服务器,增加了50%的处理器内核,将应用性能提高了300%,在标准占位空间下内存提升为原先的4倍,这些特性优势使其成为支持绝大部分企业工作负载的理想平台。

FEX-link架构——部署于Cisco Nexus和思科统一计算系统交换扩展产品中,提供了一个开放、灵活的服务器接入层,能够支持包括百兆、千兆和万兆以太网、光纤通道和以太网光纤通道(FCoE)、以及以太网InfiniBand、iSCSI和NAS在内的任何交换矩阵。同时,Cisco FEX-link简化了管理,并用于思科统一计算系统和Nexus 5000系列交换机之中,之后很快将应用于Nexus 7000系列交换机。此外,FEX-link架构明年将使思科统一计算系统提供每刀片高达160Gb的带宽。

Nexus交换机扩展产品——Nexus 2248和Nexus 2232为IT经理提供了更高灵活性和异构环境的可扩展性,将布线减少70%,使得功耗和冷却成本减少30%,同时投资开支降低40%。

Nexus 1010虚拟服务设备——支持虚拟化环境,能够提供更加出色的性能、可用性和灵活服务。

MDS 9148 多层矩阵交换机——优化了空间利用和功率,而且每机架单元能够提供48个8Gb光纤通道端口,实现了业界最高带宽密度。这款全新交换机提供了支持虚拟服务器环境的灵活性、企业级安全性和可用性,且能通过按需8端口升级许可,轻松、经济高效地实现16至48端口扩展。此外,Nexus 5000系列和UCS 6100系列互联结构还添加了全新8Gb光纤通道上行链路,用于服务器接入。

协作架构平台

统一通信(UC)——能够使企业实现更好的协作,从而通过创新和加速业务流程来帮助企业快速应对市场变化,提升竞争优势。思科统一通信产品优化了应用软件开发环境,能够与桌面产品更加深入地集成,而移动特性的增强则提升了每个工作地点的生产力。思科UC7.0将服务器上的用户可扩展性继续增强,并通过更加易用的设备部署环境优化网络管理,从而进一步降低了系统和管理成本。思科UC 8.0扩展了对于终端的支持范围,包括支持视频和WiFi的全新思科IP电话,同时还可以支持更多智能电话。此外,UC 8.0还能为客户提供客户端部署、按需部署或混合部署等多种部署模式选择。

思科网真随需专家服务——为用户提供了协作的、高端的客户服务体验。客户只需按下一个按钮,就能与各个领域的专家取得联系,获得专家提供的私人定制服务。思科网真随需专家服务将思科统一通信和思科统一联络中心以及思科网真身临其境的“in-person”体验集成在一个平台上。藉此,用户能直接通过思科网真会议获得专家帮助,或使用专门面向客户的思科网真终端实现面对面支持。例如,零售银行通过思科网真可以在任何地点为储蓄用户提供一个“in-person”服务,从而优化其高昂的培训资源。这就使得企业不受地理位置的限制,更有效的分配稀有资源和专家资源。

WebEx Connect——思科的WebEx Connect是支持企业协作汇聚的应用平台,包括一系列标准应用软件,如企业即时消息传递、团队协作、文件管理、日历和讨论等,并且它们能够与使用开放API(应用编程接口)构建的第三方应用软件集成,从而支持公司员工通过一个办公终端就可以实现所有的工作。广泛的管理控制功能能够满足企业的政策、安全和法规遵从性需求,从而帮助企业实现高度安全的公司内部协作。Cisco WebEx Connect与企业信息解决方案以及思科统一通信系统一起,在协作汇聚中为企业提供完整通信功能。

TelePresence WebEx Engage——是一款简单的一键式会议启动与安排解决方案,能够支持思科网真与思科WebEx会议的视频集成,并结合了思科网真与WebEx会议中心的易用性和广泛覆盖范围。

WebEx Mail——作为一款全新的企业级托管电子邮件解决方案,它能够与Microsoft Outlook进行无缝互操作,并能够更出色的支持移动设备和独立于浏览器的AJAX web 2.0接入功能。WebEx Mail不仅配备了一个高度可扩展的基础设施,突破了传统邮箱大小的限制,还具备出色的可用性,能够将IT部门从沉重的电子邮件基础设施管理及运营负担中解放出来。

移动协作解决方案——将协作的优势和思科的统一无线网络整合在一起。思科移动协作解决方案集成了Cisco WebEx、思科统一通信、思科统一无线网络和思科高级服务等产品和服务,致力于为移动工作地点带来出色的协作体验。作为移动协作解决方案的组成部分,思科重点关注工作地点体验、无线网络平台、第三方应用、技术合作伙伴和专业服务等五大关键投资领域的新产品和服务。这一战略方法旨在消除办公室有线网络、办公室外蜂窝网络和高性能Wi-Fi网络之间的“隔阂”,支持在任意工作地点开展协作。

Intercompany Media Engine——支持最终用户通过IP网络进行企业间通信,从而最大限度提升网络效率并降低成本。这个全新的解决方案提供企业间宽频音频、语音和视频等协作功能,并支持多个内置安全级别,未来还将添加更多功能。

Media Experience Engine 3500/5600——作为思科媒体处理产品系列的一部分,这两款产品提供了实时视频编码转换功能,支持通过网络与任意终端设备共享内容。通过语音转换脚本等创新特性,视频能像现在的文本和网页一样,在网络上轻松搜索和访问。MXE 5600还能为多个视频终端提供基于标准的互操作性,允许思科网真与其他公司的视频会议设备共用。

Show and Share——这个社交视频系统能够帮助企业建立和管理一个高度安全的视频社区,通过发布用户创作的内容、分享理念与技术、优化全球视频协作等在用户、员工和学生之间建立个性化连接。通过该系统,企业能够录制、编辑和共享视频,添加说明、评论、标记等,同时还能上传语音转换而成的文本脚本,从而轻松搜索和观看视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