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3Par变成3Party,去年剧本会否今日重现?

3Par变成3Party,去年剧本会否今日重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Dell)11.5亿美元收购3PAR,惠普(HP)出价16亿美元竞购,很像去年EMC与NetApp竞购Data Domain的戏码。惠普出手是否意在搅局?3PAR对其有何意义?戴尔与3PAR将如何应对?

作者:存储时代——张广彬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0年8月24日

关键字: 3par 戴尔 惠普 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惠普的诚意

坦白地说,笔者在一周前的评论中,没有考虑到惠普会杀出来搅局。一则这样的桥段一年前已经由EMC上演过一次,历史应该不会那么快就出现如此惊人的巧合(结果偏偏是这么惊人的巧合);二则远隔重洋,缺乏线人,没有惠普参与报价的消息(国外媒体也是在惠普竞购的公开信发出后才确定这一点),只是很奇怪为啥惠普换成了戴尔?因而没有深入分析3PAR对于惠普的价值。现在我们就来简单地补一下课。

之前我们已经介绍过,3PAR的主打产品就是其InServ存储服务器——高端的T级和中端的F级。笔者认为,这些都是惠普需要的,也是之前惠普能成为绯闻对象的原因。

先说InServ T级,这是一款走在EMC Symmetrix V-Max前面的产品,既然后者可以大卖(上季度占Symmetrix家族销售的70%,是同比增长32%的主要动力),它的市场机会也小不了。当然,InServ T级的横向扩展(Scale-out)架构,与惠普现在的XP系列有很大的区别。但是,种种迹象表明,日立近两个月内将会推出USP V的下一代产品,很有可能引入横向扩展的元素,采用横向扩展与纵向扩展(Scale-up)相混合的架构。众所周知,XP系列就OEM自日立,因此惠普新一代的高端存储系统在架构上与InServ T级的相似性会大大提升。

既然横向扩展架构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将InServ T级变成惠普的高端存储系统,岂不更好?一则可以光明正大地出现在融合架构(CI)体系中,二则增强在高端市场的地位和竞争力。惠普一直以IBM为竞争对手,但无论怎样评判,DS8700和XIV都是百分百属于IBM的产品,惠普拿着OEM来的XP系列,多少有些底气不足。退一步说,如果坐视戴尔收购3PAR,将来连相当一部分人眼中整体仍低于惠普的戴尔都有了自己的高端存储系统,让惠普情何以堪?

再看InServ F级,虽然推出时间才一年多,但其同样采用了3PAR的InSpire横向扩展架构,只是控制器节点限制为4个。就架构和功能性而言,InServ F级比惠普现在的EVA 6400/8400更有发展潜力。至于新增的EVA集群,其通过不甚靠谱的SVSP(SAN虚拟化服务平台,OEM自LSI的带外虚拟化设备)连接2~6台EVA 6400/8400的能力,还不如用可以支持8个控制器节点集群的InServ T级来实现——除非客户真的需要1920个磁盘驱动器。

因此,无论是对惠普的高端存储,还是中端存储里的高端产品,3PAR都值得拿出诚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