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Windows 7新补丁更好支持2TB以上大硬盘

Windows 7新补丁更好支持2TB以上大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近日发布了一个新的热修复补丁(hotfix),完善了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R2对于硬盘可用空间超过2TB的支持。微软此次发布的热修复补丁编号为KB2249857,适用于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各个版本,安装后Diskdump.sys驱动文件的版本号会从6.1.7600.16634升级为6.1.7600.20753。

作者:上方文Q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8月24日

关键字: 大硬盘 Windows 2T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近日发布了一个新的热修复补丁(hotfix),完善了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R2对于硬盘可用空间超过2TB的支持。

如果你的电脑安装了Windows 7或者Windows Server 2008 R2操作系统,硬盘可用空间大于2TB(单块或多块RAID),系统配置为在某个硬盘卷上写入内存转储文件(默认开启),然后系统不幸崩溃,出现了Stop错误代码信息(通俗地说就是蓝屏了),这种情况下一个或多个硬盘卷可能会受到损害,数据也可能会丢失。

另外当系统进入休眠,生成Hiberfile.sys休眠文件的时候,上述问题也可能会发生。

最严重的是,如果损坏的硬盘卷包括系统分区,电脑将无法再启动。

微软解释说,问题出现在崩溃内存转储驱动Diskdump.sys的寻址空间限制上。它和当今硬盘使用的逻辑块寻址模式(LBA)一样也是32位寻址机制,最大寻址范围只有2的32次方个硬盘扇区(单个扇区512Byte),也就是2TB。如果实际硬盘空间超过2TB,该驱动会错误地截断偏移,在错误的位置上保存数据,结果导致一个或多个硬盘卷损坏。

微软此次发布的热修复补丁编号为KB2249857,适用于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各个版本,安装后Diskdump.sys驱动文件的版本号会从6.1.7600.16634升级为6.1.7600.20753。

按照惯例,这种热修复补丁是不会公开发布的,只会在适当的时候集成到SP里。如果你碰到了上述情况,可以向微软客户服务与支持索取,地址为:http://support.microsoft.com/hotfix/KBHotfix.aspx?kbnum=2249857&kbln=en-us

相关知识库: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249857/en-u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