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P抢购3PAR:解读戴尔存储业务的发展路线图

HP抢购3PAR:解读戴尔存储业务的发展路线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关于Dell对3PAR的收购,相关的文字评论我们已经看的够多,本文的主旨则希望通过图片的表现形式,阐释Dell收购3PAR背后的存储策略,供各位网友八卦。需要说明的是,笔者在撰写此文的时候,还并未听说HP出价16亿美金参与竞购的消息,我们认为Dell收购3PAR已经可以尘埃落定。

作者:李隽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8月24日

关键字: EeePC EPIC Ocarina Exa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5页)

关于Dell对3PAR的收购,相关的文字评论我们已经看的够多,本文的主旨则希望通过图片的表现形式,阐释Dell收购3PAR背后的存储策略,供各位网友八卦。需要说明的是,笔者在撰写此文的时候,还并未听说HP出价16亿美金参与竞购的消息,我们认为Dell收购3PAR已经可以尘埃落定。

不过套用一句网络的流行语来说“我猜中了这开头,却猜不到这结局”,HP此番参与竞购其实大出我们的意料之外。只能解释为“3PAR的产品太有竞争力,Dell收购后的确有改变存储市场格局的潜力,HP不愿意看到一个棘手的竞争对手变得更加强大”。

本文其实更加侧重Dell存储的策略分析,通过图片记录Dell存储业务发展路线图,无论最后3PAR花落谁家,相信本文仍然会有一些参考意义。从Dell存储策略的图解来看,笔者可以断言,HP对Dell收购3PAR感到惧怕是有理由的。

Dell|EMC十年合作再受冲击?

  一家渠道商从Dell订购的DELL EMC CLARiiON CX3-20的开箱产品资料图,可清晰看到Dell-EMC联合品牌Logo

在Dell的存储发展历程中,和EMC的合作是极为重要的一笔。图为一家渠道商从Dell订购的DELL EMC CLARiiON CX3-20的开箱产品资料图,从产品资料上可清晰的看到Dell和EMC联合品牌的Logo。实际上,该款产品的外包装以及产品侧面的商标上,都清晰的印制了EMC的Logo。

合作早期渠道商从Dell方面订货的产品,外包装也仍然是EMC的包装

从Dell订货的CLARiiON系列产品上,EMC的Logo也十分明显,双方更多是联合品牌的建立,并不能说是严格意义上的OEM

Dell和EMC的合作可源自2001年,两家公司首次就EMC中端存储系统CLARiiON系列产品签订了OEM合作协议,当时这一合作被誉为“天作之合”,普遍认为是产品技术与销售体系的完美结合,“强强联手”的典范。此后的10年间,双方的协议不断的延期,合作范围也不断延伸,如今EMC和Dell的合作已经千丝万缕的涉及到多个部门的运营层面,产品范围也从CLARiiON系列延伸到了Celerra、备份领域甚至高端V-MAX系列。

在Dell和EMC合作期间,双方“不和”的传言一直就时有传出,不过Dell和EMC一次又一次的续约和扩大合作领域则是不争的事实,成功瓦解了外界的种种揣测。根据2008年双方最后一次签订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还将持续到2013年。本次Dell与HP对3PAR的竞购案中,实际上是Dell率先发起3PAR的收购要约,使得Dell和EMC合作前景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和质疑。

分析机构发布的Dell存储业绩报表

上图为分析机构发布的Dell存储业绩报表,尽管虚线的柱状图显示,自08年1月份,Dell完成Equallogic收购后,Dell的存储总营收就不断下滑,与此同时,Equallogic产品的营收状况实际上是逐年增长的。分析机构认为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就在于Dell EMC联合品牌产品的销量下滑,拉低了Dell存储业务总营收的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