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副总裁评戴尔收购3PAR:为和HP对抗?

EMC副总裁评戴尔收购3PAR:为和HP对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正在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需要做的事情,那就是不断地进行资源整合,种种迹象表明,戴尔最近的投资行为意在赶超惠普。收购感兴趣的技术是一回事,合理整合现有产品是另一回事。戴尔在制定一个完整的,下一代完全虚拟化和云计算,以及相关的生态系统战略时,将会遇到巨大的挑战,将是一个漫长而不确定的道路。

作者:黄永兵 译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8月23日

关键字: IaaS EPIC CLARiiON XI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关于戴尔收购3PAR一事,如果你对这个行业一直保持着紧密观察的话,我相信你一定不会感到惊讶,紧随这条新闻后便是大量的评论文章,本文就是EMC全球营销副总裁兼CTO Chuck Hollis对此事的一些看法。

IT行业正在发生快速的变化

我们的IT行业正在快速成熟和统一,云计算成为时下最流行的技术用语,但在它背后需要强大的技术做支撑,如融合,虚拟化基础设施和下一代运营模式等,也出现了基于服务的新消费模式,这真是一个有趣的时代,不是吗?

独立技术公司的未来面临诸多不确定性,要么收购自己所缺的产品线,要么与其它同样的公司结成战略联盟,以弥补自己的不足。例如,EMC长期以来一直在推行这两种做法,我们自己建立起了强大的存储产品线,同时我们也给VCE联盟(思科、EMC和VMware三家巨头结成的虚拟计算环境联盟)投入了巨资。

IBM早就有过类似的做法,最近,惠普也建立起了自己完善的产品线,此外还有Oracle/Sun的组合。如果你是戴尔决策者,你会怎么做?

每个人都需要一个目标竞争对手

大多数IT厂商都需要一个妖怪在后面追杀它才会跑得更快,对于戴尔来说,这个妖怪就是惠普,戴尔和惠普在PC和服务器领域将会继续竞争下去,至于现在谁跑在前面,可能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据我听到的,大部分人认为惠普暂时领先。的确,看看戴尔最近的收购行动就知道,戴尔的收购目的就是为了加强和惠普的竞争。

低端存储市场的动态

惠普和戴尔在低端市场都投入了很多产品,主要是面向小型IT公司市场,这些公司主要倾向于价格便宜,方便好用的解决方案,但不同规模的IT公司重视的事情往往也不同。

在这些小型IT组织中,你会经常看到这样一个现象,那就是服务器和存储往往来自同一家制造商,他们喜欢与硬件厂商达成完整的一揽子合作协议,当然也有服务器和存储不同制造商的情况,但购买方式仍然以捆绑打包销售为主。不过很少有人做出购买惠普存储,而结合IBM服务器使用的,同样,也很难发现使用IBM存储不用IBM服务器的。

EqualLogic是否能承担起戴尔参与竞争的重任?

对于这个问题,现在谁也说不清楚,我只想说这几年戴尔在EQL产品上的决策是正确的,在普通SAN市场,借助服务器和存储捆绑销售的价格优势,似乎取得了一定的成功。

目前EQL平台还不能与惠普的EVA和IBM的DS8000,以及最新的XIV相提并论,需要戴尔再注入一些新的活力才行,因此戴尔才会决定收购3PAR。惠普当然不希望戴尔收购3PAR,因此它自己也参与了本次竞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