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评论:收购3PAR成就戴尔的存储帝国梦

评论:收购3PAR成就戴尔的存储帝国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Dell斥资11.5亿美金收购在云存储和公用存储方面的领先厂商3PAR,据悉,该收购价相比3PAR的股票市值高出87%,据称并购条款已经得到双方董事会批准。Equallogic收购完成后,Dell又陆续存储领域发起了一系列小的收购案,包括2009年收购NAS集群存储厂商Exanet,以及不久前收购存储优化软件厂商Ocarina Networks。

作者:李隽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8月23日

关键字: EeePC EPIC SAN faq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日前,Dell斥资11.5亿美金收购在云存储和公用存储方面的领先厂商3PAR,据悉,该收购价相比3PAR的股票市值高出87%,据称并购条款已经得到双方董事会批准。3PAR将成为戴尔存储业务的一部分,与Equallogic、Powervault以及Dell/EMC等产品共筑Dell存储产品线,借助3PAR的软硬件产品,Dell将增强其日益增长的数据中心业务。

3PAR高度虚拟化和紧密集群化的动态分层存储阵列

Dell的存储帝国梦

回顾Dell多年来在存储领域展开的一系列收购:2007年花费14亿美金收购Equallogic,使得Dell存储首次拥有了真正意义上属于自己的存储产品线,此前,Dell的存储产品线都是通过OEM合作关系拼凑而来(中低端产品OEM自LSI,中高端FC存储系统OEM自EMC)。

Equallogic收购完成后,Dell又陆续存储领域发起了一系列小的收购案,包括2009年收购NAS集群存储厂商Exanet,以及不久前收购存储优化软件厂商Ocarina Networks。从Dell有条不紊的收购步伐不难看出,Dell正在一步步布局存储产品线。

尽管Dell的存储系统解决方案在一步步的丰富和完善,然而在存储市场最主流的中高端FC SAN领域,Dell却一直没有自己的解决方案,多年来一直通过和EMC的合作,OEM EMC中端CLARiiON系列产品提供FC SAN解决方案。

Dell此前收购的Equallogic定位在iSCSI SAN领域,虽然说iSCSI SAN近年来市场份额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但前提却是在基数很小的情况下,谈到总体市场规模比例,iSCSI SAN真正要撼动FC SAN的统治地位还有很长的距离。因此,对于Dell来说,无论Equallogic在iSCSI SAN领域有多成功,没有FC SAN的解决方案,就好像没有脊梁骨一样,很难挤进一线存储系统厂商的行列。

收购3PAR显然十分及时的填补了这个产品线空白。对许多中国用户来说,3PAR并不是一家熟悉的公司,然而在北美市场上,3PAR已经是电信主机租用领域市场份额第一的厂商。3PAR产品解决方案集中在FC SAN领域,并强调关键业务应用环境下的IO性能,在SPC-1(存储性能理事会,Storage Performance Council)的多项性能测试中,3PAR产品的性能表现极其突出。3PAR将其产品定位于“云存储”和“公用存储”,认为其大规模并发、高度虚拟化的架构尤其适用于Web2.0、电信主机租用以及云存储等行业需求。

对3PAR收购完成后,Dell在中低端领域可继续OEM来自LSI的中低端磁盘阵列,iSCSI SAN领域也有了早已发展成熟的Equallogic产品线,FC SAN领域依靠3PAR富有竞争力的FC光纤存储系统,加上收购Exanet后整合推出的NAS集群,Dell可提供从iSCSI到FC、从NAS到SAN、从低端到高端、从软件到硬件的全面的市场覆盖。

此外,收购前3PAR和Exanet曾展开合作,将Exanet的集群NAS机头产品同3PAR的InServ FC存储系统进行捆绑销售。这样用户可以在同一虚拟存储池中享受块和文件存储,同时节省两款产品的磁盘资源和资源管理需求。鉴于Exanet已经被Dell收入囊中,预计这一解决方案也将成为Dell在统一存储方面的杀手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