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BLADE为“云计算”提供开放的统一网络

BLADE为“云计算”提供开放的统一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17日, 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主题为“服务—网络价值之本,绿色—网络发展之道”。作为企业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布莱德网路技术有限公司(BLADE)参与了此次大会,并就目前互联网行业热议的主题““云”之扩展——数据中心虚拟化网络助力云计算成功部署”与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8月20日

关键字: blade 网络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17日, 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主题为“服务—网络价值之本,绿色—网络发展之道”。作为企业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布莱德网路技术有限公司(BLADE)参与了此次大会,并就目前互联网行业热议的主题““云”之扩展——数据中心虚拟化网络助力云计算成功部署”与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互联网行业因其业务发展的快速、动态等诸多特点,决定了其要求数据中心的高效和可持续发展作为强支持。而数据中心的虚拟化和云计算更是被互联网行业的CIO们广泛关注的问题。那么,BLADE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是如何助力于安全、高效、满足业务发展需求的”云”数据中心的呢?BLADE公司大中国区总经理陈炜先生就一些热点分享了“为什么使用云计算? 云计算出现了什么变化?为什么网络虚拟化和服务器虚拟化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今天,云计算架构之所以能在数据中心得以大规模的部署,就是因为它能提供前所未有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和经济高效性。云计算似乎有很多种定义,我们要讨论的仅是私有云。简单地说,私有云指的是一种架构,在此架构中,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和网络通过迅速扩展计算能力并配置所需的服务器容量,以快速响应不断变化的需求。而支持其得以实现的根本技术就是服务器虚拟化,截止目前,它已发展成为众多数据中心使用的一项可靠的、基本的核心技术。

BLADE的一系列Cloud Ready创新,帮助服务供应商或内部IT供应商运行的云计算环境实现开放的统一网络:

----高带宽、低延迟交换:BLADE交换机延迟低至360纳秒,同时从刀片服务器到核心网络的上行链路连接高达100Gbps,为大规模扩展的分布式I/O提供了有力支持,从而满足云计算环境需求。由于每个10Gb 以太网端口的价格极具竞争力,因此,BLADE 10Gb以太网交换机可为云计算提供经济的横向扩展网络。基于标准且被广泛应用的10Gb以太网消除了云计算集群的InfiniBand需求。

----以太网融合—统一网络架构: BLADE的FCoE-ready刀片服务器交换机,其无损式交换能够满足融合数据和存储网络的需求。该交换机是首款能为刀片服务器系统提供完全100Gb以太网连接的产品。其统一网络架构具有无损、低延迟、低能耗、低成本的优势。

----灵活负载的大规模虚拟化:BLADE VMready™ switch-resident软件是首个能支持1000个甚至更多虚拟交换端口的网络解决方案。今天的大规模云计算环境纷纷要求虚拟的机器感知网络。

----创建和可扩展管理:BLADE的 Rackonomics方式,可帮助数据中心网络实现最低的总体拥有成本。利用BLADE SmartConnect™和 BLADEHarmony™ Manager,存储栈中的多个交换机可作为单一的大型交换机来管理。来自多个刀片服务器底架甚至是跨机架的多个交换机也可作为一个大型虚拟交换机来运行。

----超高的能效BLADE交换机的能耗和标准灯泡的能耗一样低。在大规模云计算环境中,这意味着节省了几十万千瓦时的电能。

BLADE的解决方案旨在简化数据中心,并提高效率 ;可利用有限的资源满足扩展需求。为互联网行业数据中西提供了高效、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正是凭借Cloud Ready的创新,使BLADE产品和解决方案在云时代具有很强的技术实力,使云计算用户提高虚拟投资回报,从网络构架上保证云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