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收购实时数据压缩厂商Storwize

IBM收购实时数据压缩厂商Storwiz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今天正式宣布已经达成一项最终协议收购私人持有的Storwize公司,向其存储产品线中增加实时数据压缩技术。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7月30日

关键字: 存储优化 数据压缩 Storwize I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今天正式宣布已经达成一项最终协议收购私人持有的Storwize公司,向其存储产品线中增加实时数据压缩技术。

此次收购预计将在2010年第三季度接手,符合特别成交条件。财务条款目前尚未公布,不过业内普遍猜测这次交易的总金额将超过1.4亿美元。

Storwize的技术能够在维持性能的同时实时地压缩主数据——也就是客户正在频繁使用的数据,包括多种类型,从文件到虚拟机镜像再到数据库等等。

Storwize的Random Access Compression Engine (RACE)是基于行业标准的压缩算法,使用Storwize的专利技术可实时压缩数据并且不影响性能。

该公司宣称,通过压缩主数据,Storwize用户可以在使用相同存储空间的情况下保存多达5倍的数据,防止存储蔓延,并降低能源和冷却成本。实时压缩数据还可以帮助让数据提供给交易工作负载的速度提高4倍。

Storwize首席执行官Ed Walsh发表声明称:“我们的用户将从中大大受益,因为我们的优秀员工和创新存储解决方案将与IBM覆盖全球的销售、服务和研发相融合。”

IBM计划把Storwize压缩技术用在适合的地方。IBM提到了他们的XIV高端磁盘存储架构、Scale-Out 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SONAS)系统、System Storage Easy Tier特性和ProtecTIER重复数据删除产品都是潜在的集成点。

Storwize设备可以配合NAS系统使用,包括IBM N系列和SONAS,以及来自EMC、惠普和NetApp等厂商的非IBM NAS系统。

存储优化的“军备竞赛”

就在IBM宣布收购Storwize的前不久,戴尔宣布了收购Ocarina Networks,该公司通过结合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来提供内容感知的存储优化技术。

戴尔的这次收购让不少业内人士开始猜测Storwize和其他存储优化厂商的命运。

Wikibon Project共同创始人David Vellante认为,IBM此次收购Storwize将让IBM从该市场的其他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他写道:“Storwize解决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难题,并且发明了一项技术,IBM使其为可以放在他们重要存储产品中、同时不牺牲性能的一项策略。这让试图从竞争极其激烈的存储市场分得一杯羹的IBM脱颖而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