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 VNX发布会猜想 Intel Xeon也给力?

EMC VNX发布会猜想 Intel Xeon也给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四我们发表了“EMC或将发布VNX5000和VNX7500统一存储产品”的新闻,其实EMC将合并CLARiiON和Celerra系列中端存储产品的传言早在去年3月就已经传出,不过当时的名称是“V-CX”。EMC网站首页的左下角放了一个Intel Xeon(至强)CPU的logo,旁边文字说明是:“破纪录的性能由Intel Xeon处理器给力”。

作者:存储时代——黄亮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1月10日

关键字: CLARiiON Celerra 统一存储 IOP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上周四我们发表了“EMC或将发布VNX5000和VNX7500统一存储产品”的新闻,其实EMC将合并CLARiiON和Celerra系列中端存储产品的传言早在去年3月就已经传出,不过当时的名称是“V-CX”。如今的VNX的三个字母中,估计X是代表CLARiiON CX,N表示Celerra NS,而V则应该是针对VMware虚拟化应用环境的优化。

这几天打开EMC英文网站的首页,可以看到整个版面被一张大图所占据:

EMC VNX发布会猜想 Intel Xeon也给力? 

EMC网站首页图片,2011年1月10日上午10时截图(缩小之后)

这张大图的原始分辨率为1000*618,比我们ZDNet今年元旦之后上线的新版首页加大的焦点图(660*363)尺寸还要大不少。如今在这里一直显示这个“纪录将被打破”的倒计时,可见EMC对7天后将要发生的事件非常重视。

在以上页面的左下角,还放了一个Intel Xeon(至强)CPU的logo,旁边文字说明是:“破纪录的性能由Intel Xeon处理器给力”。这让我们想起了英特尔和PC、服务器厂商之间的合作宣传模式——即在Intel合作伙伴的广告中出现Intel的logo,英特尔会赞助一部分广告费。这种事实证明成功的合作模式,现在也开始推广到企业存储领域了?无论如何,现任EMC信息基础架构产品事业部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帕特·基辛格从Intel的加入,应该使这两家分别为CPU和存储领域的全球领导企业走得更近一些了。

我们点击Xeon图标的位置之后,出现了如下的界面:

EMC VNX发布会猜想 Intel Xeon也给力? 

那么,是否说明EMC将要发布的“VNX”系列产品使用了Xeon 5500系列CPU,而不是专门针对通信和存储优化的Xeon C系列或者Xeon 5600呢?要知道EMC去年面世的NAS网关Celerra VG8已经使用了6核心主频高达2.8GHz的Xeon X5660(单CPU每X-Blade刀片,最大扩展到8个刀片),如果VNX能够实现更高的性能,那么至少应该是双路Xeon 5500,或者Xeon C5500/5600。

其实当前的EMC CLARiiON CX4,还有Celerra NS系列中配套使用的X-Blade NAS机头每个控制器/节点上都是2颗四核Xeon 2.3/2.33GHz CPU。那么VNX可以说是沿着这个路线继续发展。

EMC中文网站也显示经过汉化的同样页面,我们注册后收到了这样一封邮件:

EMC VNX发布会猜想 Intel Xeon也给力?


也就是说,EMC将在7天零十几个小时之后——即美国时间1月18日上午于全球三大城市:纽约、伦敦和新加坡同步举行盛大的发布活动?——“见证记录刷新时刻,千万别错过”

下面我们先对EMC VNX做一些简单的讨论,以及猜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