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或将发布VNX5000和VNX7500统一产品

EMC或将发布VNX5000和VNX7500统一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相关文档显示,EMC将推出VNX5000和VNX7500系列产品,以统一CLARiiON和Celerra中端存储阵列。

作者:Sibyl(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1月6日

关键字: Celerra CLARiiON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相关文档显示,EMC将推出VNX5000和VNX7500系列产品,以统一CLARiiON和Celerra中端存储阵列。

CLARiiON属于第四代CX4产品,是EMC主流的块访问存储阵列。与此同时,EMC还提供了Celerra NX4和 NX3e块访问和文件访问阵列,来为CLARiiON存储机柜提供NAS(网络附加存储)访问。业内人士普遍认为,EMC的主要存储竞争对手NetApp在这类型的产品/市场领域里,拥有更优秀的统一块和文件访问存储架构,如 FAS6000 和3000阵列,而为虚拟服务器和桌面提供存储时,其优势表现得更为明显。

EMC曾表示将于今年年初推出一款全新的中端产品。另外, EMC和NetApp还上演了针锋相对的基准PK大戏,双方均采用SPECsfs 2008标准测试来推广各自的产品。EMC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张类似基准性能测试的图表,并宣称将于1月18日“打破记录”的事件,还在视频中提到要实现100万IOPS。

如果EMC充分利用领先于NetApp的速度优势,那么VNX系统还是有可能打破这些性能纪录。EMC的宣传资料强调其新产品的MB/sec 和IOPS相比之前有3倍提高,并可达到5个‘9’(即99.999%的可服务时间)。

有信息显示,EMC将推出4款VNX500系列产品:5100、5300、5500和5700,以及一款高端的VNX7500产品。这些产品都将提供仅块访问、仅文件访问和统一(块和文件访问)三种存储形式,并支持SSD存储级和FAST高速缓存。

VNX510最多可配备100GB的FAST高速缓存,而5300、5500和5700以及7500可配备的最大FAST高速缓存容量分别为500GB、1TB、1.5TB、2.1TB。显然,FAST高速缓存可配置100GB或200GB的有效存储,而最大可配备FAST高速缓存容量的细微差异主要取决于配置方案的选择。

罗列的硬盘容量分别为100、200、300、 600 和2000 SAS,这可理解为100GB和200GB的SSD、高速300GB和600GB硬盘、大容量2TB SAS硬盘。在VNX Block系列产品中,存储可按RAID 0、1、3、5和6级进行配置。EMC的FAST(全自动存储分层)技术可自动移动和存储固态硬盘、FAST硬盘和大容量硬盘层的数据。

该VNX5700具有4条SAS后端总线。在仅文件访问和统一访问的存储模式中,VNX5700配备了2到4个数据移动接口和3个可配置的主机I/O插槽。而在仅块访问的模式中,VNX5700可配备3或4个主机I/O插槽。这些插槽都可用作4端口的8Gbit/s FC模块对、2端口的10GbitE iSCSI模块对、4端口的1GbitE iSCSI和2端口FCoE I/O模块对。图表显示仅文件访问的模式只具有8 Gbit/sFC主机接口。

而5100、5300和5500VNX产品的I/O接口选配表未被列出。

如果以上信息属实——EMC将要推出提供仅块访问、仅文件访问和统一三种存储模式的五款VNX产品,并且这些产品还具有破纪录的数据访问和吞吐量性能,那么这将给惠普即将更新的EVA系列产品、IBM的STORWIZE V7000以及NetApp的FAS 6000和FAS 3000带去巨大的竞争压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