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6Gbps拉开SAS 2.0时代大幕:SAS 6Gbps产品横评

6Gbps拉开SAS 2.0时代大幕:SAS 6Gbps产品横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希捷Barracuda XT作为SATA 6Gbps硬盘的代表,连接6Gbps SAS HBA卡时的突发速度为324.9MB/s,虽然比SAS硬盘的表现差了一些,但也能够证明SAS 2.0对SATA新规范向下兼容的还不错了。

作者:存储时代——黄亮 张广彬(策划)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10年2月25日

关键字: RAID SATA Barracud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0页)

同为6Gbps,SAS RAID卡SATA兼容性待改善

Seagate Barracuda XT(ST32000641AS)

希捷Barracuda XT @ 3Gbps SATA(Intel AHCI)

希捷Barracuda XT @ 6Gbps SAS HBA

希捷Barracuda XT作为SATA 6Gbps硬盘的代表,连接6Gbps SAS HBA卡时的突发速度为324.9MB/s,虽然比SAS硬盘的表现差了一些,但也能够证明SAS 2.0对SATA新规范向下兼容的还不错了。记得在Barracuda XT推出时Seagate公布的HDTach测试数据中,突发速度刚能达到300MB/s,后来随着Marvell SATA 6Gbps控制器驱动的更新,这个数值变成了几千(明显是在系统内存中测试的)。上面2个图中还有一点不同的是:连接在主板芯片组(Intel南桥AHCI)SATA控制器上的Barracuda XT,连续写曲线更加接近于读曲线的高度,我们理解为SAS控制器的写策略相对要保守一些。

希捷Barracuda XT @ 6Gbps SAS RAID

看来LSI MegaRAID 9260-8i RAID卡对SATA 6Gbps硬盘的兼容性并不太好,突发速度甚至不如在主板的SATA 3Gbps接口上。这和第一代SAS RAID卡发布时对SATA硬盘兼容不好的情况有点类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