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6Gbps拉开SAS 2.0时代大幕:SAS 6Gbps产品横评

6Gbps拉开SAS 2.0时代大幕:SAS 6Gbps产品横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我们最关心的突发传输速度上,连接在6Gbps SAS HBA卡上的Cheetah 15K.7硬盘测得386.3MB/s。虽然和理论最高水平还差得很远,但相对于3Gbps环境下200MB/s左右的成绩,接口效率上的表现可以说差不多。

作者:存储时代——黄亮 张广彬(策划)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10年2月25日

关键字: 传输率 3Gbps 突发速度 Cheetah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0页)

突发速度冲开3Gbps瓶颈

Seagate Cheetah 15K.7(ST3600057SS)

希捷Cheetah 15K.7 @ 6Gbps SAS HBA

希捷Cheetah 15K.7 @ 3Gbps SAS HBA

在我们最关心的突发传输速度上,连接在6Gbps SAS HBA卡上的Cheetah 15K.7硬盘测得386.3MB/s。虽然和理论最高水平还差得很远,但相对于3Gbps环境下200MB/s左右的成绩,接口效率上的表现可以说差不多。再来看传输曲线:Cheetah 15K.7在LSI SAS 9211-8i上达到了接近官方数据204MB/s的水平,而连接3041E-R时最大连续读写速度都只有180MB/s左右(就像被接口限制住了一样)。至于是不是3Gbps SAS真的成为了瓶颈,我们先看看后面2个测试软件的情况再下结论。



希捷Cheetah 15K.7 @ 6Gbps SAS RAID(单盘做RAID 0)

当我们使用LSI MegaRAID 9260-8i RAID卡时,Cheetah 15K.7的突发速度没有在6Gbps SAS HBA上的表现好,但也超过了300MB/s大关。比较奇怪的一点是,它的持续读曲线比较正常,而写曲线开始时低于180MB/s,到达中间才逐渐达到200MB/s。

Seagate Cheetah NS.2(ST3600002SS)

希捷Cheetah NS.2 @ 6Gbps/3Gbps SAS HBA

这里我们把Cheetah NS.2在6Gbps和3Gbps SAS HBA上的测试结果放在一张图中对比,红色、蓝色分别代表6Gbps和3Gbps。突发速度方面,NS.2连接LSI 9211-8i和3041E-R时的差距与Cheetah 15K.7基本一致,即6Gbps SAS显示出了更高的接口带宽。另外,由于Cheetah NS.2的外圈传输率没有15K.7那么高,3Gbps SAS并没有形成瓶颈,因此两种环境下的连续读写曲线基本重合。

Seagate Savvio 15K.2(ST9146852SS)

希捷Savvio 15K.2 @ 6Gbps/3Gbps SAS HBA

Savvio 15K.2突发速度的测试情况与上面2款6Gbps SAS硬盘相同,在6Gbps和3Gbps SAS HBA上的传输曲线也像Cheetah NS.2那样重合。由于它的盘片直径在本次测试的4款硬盘中最小,因此内外圈传输率之间的差距相对最少;再加上15000rpm的高转速,Savvio 15K.2平均访问时间也是最短的。(我们曾经在“确到改朝换代时——10款SAS硬盘横向评测”一文中有过相关介绍分析)

Seagate Constellation(ST9500430SS)

希捷Constellation(SAS) @ 6Gbps/3Gbps SAS HBA

由于定位不同,7200转的Constellation在平均访问时间和持续传输率上与前面几款硬盘相比有明显的差距。不过得益于相同的6Gbps SAS接口,它在6Gbps SAS HBA卡上的突发速度并不逊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