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BLADE与IBM开发整合FCoE刀片网络解决方案

BLADE与IBM开发整合FCoE刀片网络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网络领域厂商布莱德网路技术有限公司(BLADE)于今日宣布,推出业界首个也是唯一的完全整合在刀片机笼内的FCoE解决方案。这种单一机笼FCoE解决方案基于配备了BNT Virtual Fabric 10G 交换模块和QLogic Virtual Fabric Extension Module以及融合网络适配器(CNA)的IBM BladeCenter H系统。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2月24日

关键字: UFA BladeCenter QLogic 布莱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据中心网络领域厂商布莱德网路技术有限公司(BLADE)于今日宣布,推出业界首个也是唯一的完全整合在刀片机笼内的FCoE解决方案。

这种单一机笼FCoE解决方案基于配备了BNT Virtual Fabric 10G 交换模块和QLogic Virtual Fabric Extension Module以及融合网络适配器(CNA)的IBM BladeCenter H系统。布莱德的FCoE-ready交换机是BLADE Unified FabricArchitecture(UFA)的关键部件,它提供了一个更快速、虚拟机感知且经过验证的数据中心网络平台,能够让客户将最佳的服务器、存储设备、架构和核心网络系统有效地组合在一起。布莱德的统一连接架构(Unified FabricArchitecture)和Rackonomics方法确保了那些已经对其数据中心投资了数百万美元的客户可以利用到业界最佳的创新成果,以实现IT基础设施最低的拥有成本。

ESG的高级分析师Bob Laliberte表示:“目前,IBM BladeCenter是唯一的完全内部FcoE的解决方案。IBM利用QLogic的CNA和FCoE技术,与布莱德网路技术有限公司的以太网交换模块结合运用,能够为IBM BladeCenter提供内部的FCoE交换机解决方案。布莱德的BNT交换机在这种解决方案中作为以太网LAN的部分,而QLogic的Virtual Fabric Extension Module作为具有FCoE功能的Fibre Channel Forwarder(FCF),由此可以减少机架空间的使用,其切入点也更具吸引力。”

新的解决方案转换CEE(融合增强型以太网)包发送到本地光纤通道,因此IBM BladeCenter的客户可以直接连接到他们现有的存储目标,对其SAN基础设施没有任何影响。相比之下,这一整合的FCoE解决方案要比外置架顶网关设计便宜3倍、能效高出2倍,并且在交换机和网关之间无需线缆连接。

布莱德网路技术有限公司的营销副总裁Tim Shaughnessy表示:“我们整合的FCoE解决方案使企业可以采用开放式方法来统一他们的数据和存储网络,而无需对其现有的SAN基础设施进行任何变更。作为业界10 G以太网交换机的顶尖供应商之一,布莱德网路技术有限公司到目前为止已为300多万台IBM服务器提供了数据中心关键网络。现在,我们为IBM BladeCenter设计的10G以太网交换机使企业能够部署融合的数据和存储网络,同时减少50%的网络成本、90%的布线费用和50%的能源成本。”

低延迟、低功耗、低成本的无损BLADE交换机具备10G线速吞吐量的性能,而不会出现数据包丢失,符合Fibre FCoE和CEE标准对于开放式统一网络的要求。这款为IBM BladeCenter设计的交换机的能耗比一个标准灯泡还要低(比外部交换机的能耗低75%),并且支持BLADE的VMready软件,满足虚拟机感知网络的需求。

BLADE的BNT Virtual Fabric 10G交换模块也可以与Emulex的Virtual Fabric Adapter CFFh结合运用(基于其针对IBM BladeCenter HS22刀片服务器的OneConnect UCNA架构),以提供端到端的融合网络解决方案。这种IBM BladeCenter Virtual Fabric解决方案提供了灵活的100Mb到10Gb的以太网连接、虚拟端口交换和与iSCSI或FcoE的融合网络。

布莱德公司的架顶式以太网交换机产品也将全部支持FCoE这一功能,必将大大扩展UFA在数据中心网络的应用范围,同时给客户提供高效低成本的网络架构。

上市

BLADE的BNT Virtual Fabric 10G交换机现已通过IBM的IBM BladeCenter H/HT(产品编号:46C7191)发售。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redbooks.ibm.com/abstracts/tips0717.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