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惠普升级SAN存储 代销QLogic光纤通道交换机

惠普升级SAN存储 代销QLogic光纤通道交换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本周在存储网络领域推出了不少重大举措,升级了MSA和LeftHand数据存储阵列,并与QLogic签订协议提供QLogic的可堆叠光纤通道交换机。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2月24日

关键字: 交换机 SAN QLogic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本周在存储网络领域推出了不少重大举措,升级了MSA和LeftHand数据存储阵列,并与QLogic签订协议提供QLogic的可堆叠光纤通道交换机。

惠普将推出新的HP StorageWorks P4000 G2 SAN解决方案和HP StorageWorks P2000 G3 Modular Smart Array (MSA)系统等MSA产品,逐渐把LeftHand命名从新的通用命名计划中剔除。另外,惠普将在高端光纤通道存储阵列方面保留EVA品牌。

P4000 G2 SAN(也就是之前的LeftHand P4000)提供了冗余组件和硬件RAID来防止磁盘驱动器发生故障,此外在网络层面提供数据保护的Network RAID功能将用来防止发生重大断电事故、整个系统或者站点的故障。Network RAID还可以提高存储容量利用率高达50%。

新的Best Practice Analyzer功能监控SAN环境并与最佳策略进行对比,同时用户通过调节来优化性能。其他存储管理功能还包括与应用集成的快照功能、远程拷贝和克隆功能。

惠普还宣称面向P4000 G2 SAN和HP ProLiant服务器的Integrated Lights-Out 2 (iLO2)远程管理软件可以简化对服务器存储聚合环境的管理,此外惠普还将提供用于管理块存储和文件存储的P4000 Unified NAS Gateway。

惠普将向这款SAN产品中增加7200转SAS驱动器。P4300 G2 7.2TB SAS Starter SAN 起价为30000美元。

P2000 G3提供了8Gb光纤通道,带有FC/iSCSI Combo控制器选项,提供了8Gb光纤通道和1Gb iSCSI端口。

新增的数据保护和灾难恢复功能包括:Remote Snap,将数据复制到第二个P2000 G3阵列;Volume Copy软件,自动获取存储数据的本地拷贝。双控制器阵列的起价为10000美元。

与此同时,惠普和QLogic宣布合作将以“StorageWorks SN6000 Stackable 8Gb FC Switches”( StorageWorks SN6000可堆叠8Gb光纤通道交换机)的名义销售QLogic的5800V和5802V系列。

QLogic副总裁和网络存储群组总经理Jesse Parker表示,思科和博科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导向器和核心存储交换机市场,为QLogic获得边缘交换机市场份额留出了空间。

Parker称这次交易是可堆叠存储交换机在企业级领域潜力的一个“证明”。他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也是这项技术应用于主流企业的证明。”

惠普和QLogic还在统一SAN管理方面有合作关系,N_Port ID Virtualization (NPIV)允许可堆叠交换机集成到传统环境中。

Wikibon分析师Dave Vellante表示:“Wikibon认为,可堆叠交换机是对非可堆叠交换机的一个重要改进。可堆叠交换机的用户端口数可以增加25%,简化了配置扩展,提高了交换机内的带宽和可管理性。”

单电源的交换机起价为10500美元,双电源的交换机起价为13500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