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博科网络业务表现低迷 10Gb以太网发展看好

博科网络业务表现低迷 10Gb以太网发展看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存储网络交换机领头羊博科公布的最新财报,一年前收购Foundry获得以太网业务出人意料地表现低迷,此消息一出,博科昨天的股价下滑了将近1/4。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2月24日

关键字: 思科 10Gb 以太网 博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存储网络交换机领头羊博科公布的最新财报,一年前收购Foundry获得以太网业务出人意料地表现低迷,此消息一出,博科昨天的股价下滑了将近1/4。

博科的以太网收入减少26%,远比竞争对手思科、Juniper和惠普糟糕,博科将此归咎于政府领域收入薄弱和不够完善的OEM销售模式。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Aaron Rakers在昨天上午的研究笔记中写道:“我们对博科的结果感到失望,不仅是政府机构的以太网交换业务,还有企业级领域的份额流失以及服务提供商以太网交换业务的持续下滑,此外我们还认为博科在未来恢复增长方面的战略方向一直不够明确。”

博科的HBA和CNA业务也表现平平,“反映了后续的发展也是有限的”。

博科财报中一个表现突出的地方就是光纤通道SAN,该业务的收入环比增长了16%,远远超过了思科。

Wedbush分析师Kaushik Roy称博科的数据存储收入“非常抢眼”。

Roy写道:“显然博科仍然是光纤通道交换机的领导厂商,拥有将近70%的市场份额。但是此时投资者的目光都集中在了Foundry/IP收入上。”

Broadpoint AmTech分析师Brian Marshall表示,博科的以太网业务稳定下来可能需要“几个季度”的时间。

09Q4:思科、Juniper和惠普共同推动以太网交换机市场

根据最新调查研究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环比增长接近20%,其中惠普和Juniper贡献了6亿美元的收入增量。不过根据投资公司UBS的研究,思科全年的份额实际是有所下滑的,跌幅略高于2008年的1%。

Dell'Oro以太网交换机研究总监Alan Weckel表示,年终预算开支和上一季度的供应紧缩是推动第四季度市场增长的重要因素。2009年第三季度全球10Gb以太网市场收入为40亿美元,预计第四季度将达到42亿美元,增长5%。

Dell'Oro预计,由于10Gb以太网将被广泛用作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连接和聚合应用,2010年该市场还将继续增长。Dell'Oro发现,10Gb以太网是第四季度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唯一一个实现出货量和收入环比都所有增长的板块,而这主要归功于10Gb以太网交换机向数据中心市场出现保持稳定。

Dell'Oro指出,2009年第三季度全球10Gb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收入为7.37亿美元,预计第四季度将增长到9.08亿美元,增幅23%。今年以太网交换机的收入增长预计将主要来自于10Gb交换机。

据UBS公司的研究显示,2009年思科的以太网交换机份额丢失的速度有所加快。2007年思科在该市场占有72%的份额,2008年减少到71%,然后到2009年下滑到67%。

UBS分析师Nikos Theodosopoulos在关于第四季度和年终网络市场份额趋势的公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这个速度加快很可能是因为经济衰退所导致的,因为这使得定价成为IT预算紧缩的情况下一个更有意义的因素。”

从整体交换机份额来看,思科仍然占据优势。不过思科最近正忙于将Catalyst产品线转型成新的Nexus平台,并“努力跟上下一代交换技术转型的步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