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子鱼公司表示:投向云怀抱的客户数量超出预期

Barracuda公司客户已经开始将其数据与应用转移至公有云环境当中,而且其比例与迁移速度都超出预料--这意味着内部IT方案供应商正面临着巨大威胁。

Barracuda公司表示:投向云怀抱的客户数量超出预期

继续游就对了,内部厂商们--反正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Barracuda(梭子鱼)公司客户已经开始将其数据与应用转移至公有云环境当中,而且其比例与迁移速度都超出预料--这意味着内部IT方案供应商正面临着巨大威胁。

这是Barracuda(梭子鱼)公司全球销售副总裁Michael Hughes给出的说法。对于一切正迁移至公有云环境的应用与数据,其离去都意味着对应的内部服务器及存储资源将立即被闲置下来。这对于内部IT方案的销售工作绝不是好消息,换言之云正在快速吞噬内部存储与服务器的生存空间。

如果客户选择了Office 365,那么他们能够在微软的鼓励之下由Office 365进一步转移至Azure。根据Hughes的观点,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了这条道路,并利用Exchange作为起步应用。而一家客户如果将全部业务都转移至云环境,则意味着供应商方面会损失6万4千美元。他同时强调,根据微软方面的说法,80%的财富五百强企业都在以某种方式使用Azure公有云服务。

而IT部门显然也认可这种举动。Hughes表示:"Office 365的普及速度等于甚至高于服务器虚拟化。"如此规模的转型意味着已经有超过50%的邮件通过Office 365实现。

Azure拥有不错的安全与保护功能,客户的需求已经能够基本得到满足。当然,也有一些客户出于多层安全及细化安全控制的考虑而继续使用Barracuda套件。他们希望复制自己的内部设施,而Barracuda能够实现这种混合型Azure应用与对接。

但AWS方面的情况又有所不同,主流IT部门通常不会选择它;相反,业务部门更倾向于使用AWS,有时候甚至是将其作为一种战术性服务。这意味着中央IT部门无法查看相关资源与使用情况,其中的安全漏洞也可能被黑客及恶意软件所入侵。在Hughes看来,中央IT部门的保护与安全举措仍然存在,只是企业内部客户主动选择了其控制范围之外的方案。

那么谷歌的云方案又表现如何?其在企业市场上落后于AWS与Azure,Hughes指出:"目前的市场是两雄争霸的局面。"谷歌正在逐步加大投入力度,而且目前的客户也拥有数千家。其市场地位可能是逐渐提升,而Barracuda已经开始与谷歌方面取得沟通。

Hughes认为AWS与Azure希望客户将更多关键性业务应用与数据迁移到其云端,因为这能带来更理想的客户粘性。这两家云服务供应商的创新速度简直超出理解范围,Hughes强调称,并指出Amazon方面在最近的Re-invent大会上,仅用了一个小时就公布了13项新产品。

那么传统企业IT的未来在哪里?"我认为内部方案将面临艰难的发展前景。"他表示,众多金融分析师都认为内部IT即将成为废土,只保留少部分真正拥有尖端设备的厂商。

诚然,内部方案仍将继续存在,但其还能存在多久?"情况非常糟糕",特别是考虑到过去9个月以来云方案的惊人扩张速度。

Barracuda公司正在学习如何在这片云的海洋中游弋。Hughes本人对内部方案的前景也持悲观态度,但他笑着表示自己正在仰望云端--这就是未来,而未来仍然拥有曙光。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06

09: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