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服务器受累希捷SATA硬盘固件问题

IBM服务器受累希捷SATA硬盘固件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的x系列和BladeCenter服务器中采用的SATA驱动器可能会因为固件缺陷而导致发生故障,预计该缺陷将在本季度末完成修复。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3月3日

关键字: SATA IaaS 硬盘 Barracuda 希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的x系列和BladeCenter服务器中采用的SATA驱动器可能会因为固件缺陷而导致发生故障,预计该缺陷将在本季度末完成修复。

IBM官方网站上关于SATA驱动器停止响应的问题是这样描述的:“在一个电源周期之后,(这些服务器中的)SATA驱动器可能会出现不可用或者无法响应的情况,用户可能会因为驱动器无法响应而不能读取数据。”

受到BB10固件问题影响的SATA驱动器型号包括:

ST31000340NS
ST3250310NS
ST3500320NS
ST3750330NS

据希捷网站(pdf文档)称,这些型号的驱动器都属于希捷的250GB、500GB、750GB和1TB的Barracuda内置驱动器,是“高容量、业务关键的二级企业级驱动器”。

希捷1TB Barracuda驱动器(基于SD15固件的7200.11 ST31000340AS)已经受到了驱动器缺陷问题的影响,最初的固件修复也无法根除这一问题——部分500GB Barracuda驱动器(ST3500320AS)仍然会出现停止工作的情况。

在之前出现Barracuda缺陷问题的时候,并没有报告有数据丢失的情况,只是会数据不可用。然而,IBM发表声明称:“IBM强烈建议采用固件升级来防止数据丢数和硬盘驱动器不可访问故障的发生。”从中可以看出数据丢失是有可能发生的。

IBM建议用户采用IBM ServeRAID Manager、MegaRAID Storage Manager、硬盘驱动器升级程序、硬盘控制的BIOS工具、或者通过硬盘驱动器上的标签来确定他们的驱动器型号和固件是否受到影响。

IBM在声明中还指出:“这一罕见情况主要是由于硬盘驱动固件允许驱动器‘事件日志’指针指向无效位置所导致的。驱动器在启动运转过程中会检测到这一情况,然后进入故障安全模式来防止意外损坏或者用户数据丢失。因此,一旦故障发生,用户数据就无法被读取。”

“这一情况只会发生在一个电源周期之后,而不会发生在运行时间内。因此,尽量避免或者最大程度上减少电源周期将会大大降低SATA驱动器在一个电源周期之后无法正常运转的几率。”

也就是说,如果你有一个受影响的系统,那么最好保持该系统的运转而不要将其关闭。IBM的建议中并没有提到受影响的驱动器是x系列或者BladeCenter服务器上启动驱动器的情况,但是看上去似乎在这种情况下你只能淘汰掉这台服务器,刀片也不能正常工作了。

IBM新闻发言人表示:“希捷在今年1月首次报告了这一故障,并涉及到一些采用希捷SATA驱动器的厂商,之后有不同新闻渠道都就此事进行了报道。这是一个很少见的情况,但却可能影响一部分用户。在特定条件下,用户可能无法在SATA驱动器启动的时候正常访问数据,但数据是不会丢失的。”

希捷新闻发言人还证实,这是最初故障导致的新情况。“这已经是旧闻了,而且……这一问题不会导致数据丢失。”

最初的故障涉及面包括希捷型号为-AS的Barracuda桌面驱动器。不过现在看来显然也影响到了型号为-NS的Barracuda企业级驱动器。所有采用了这些驱动器的厂商用户都应该对自己的系统进行检查来确定自己是否处于受固件缺陷影响的“火线”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