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为伙伴保驾护航 长虹佳华深入演绎增值理念

为伙伴保驾护航 长虹佳华深入演绎增值理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增值分销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IT应用水平的发展,随着应用的复杂化,客户需要更专业的技术支持和服务支持,同时用户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厂商已经无法直接面对每一个客户,希望通过分销商把客户牢牢地抓在自己的手里。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10月22日

关键字: 渠道 长虹佳华 分销 增值分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增值分销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IT应用水平的发展,随着应用的复杂化,客户需要更专业的技术支持和服务支持,同时用户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厂商已经无法直接面对每一个客户,希望通过分销商把客户牢牢地抓在自己的手里。于是培养渠道专业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支持能力,形成一个厂商、渠道商、客户共荣共辱的格局,成为众望所归。

  增值分销在传统的海量分销基础上分化而来,并与海量分销并存于市场,其营销模式的转型考验的是各个分销商的应对之策,一般看来,增值分销商要具备四个能力:一是要能在最需要的时候给用户和渠道提供很好的物流和商务平台;二是资金能力;三是技术销售能力,包括给渠道(主要是SI和ISV)提供一些销售的指导,甚至提供一些方案的支持等等;四是售后服务能力。在这个过程之中,长虹佳华先知先觉,形成了以四个能力为基础的核心竞争力,在增值分销的演化进程中辗转腾挪,不断创新,用行动诠释了增值分销理念。

  产品、资源双重组合实现增值

  长虹佳华充分梳理了现有代理品牌的产品及技术,在代理产品的基础上,依托自身资源整合及服务能力,形成服务于合作伙伴的增值网络,提供技术支持、技术咨询、解决方案、环境租赁等多种增值服务,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更广泛的应用及更深层次服务,同合作伙伴一起,用最优化的产品组合满足行业用户的不同需求。

  在增值分销业务扩展上,长虹佳华这几年一直致力于丰富企业级IT产品线,增加更多的品牌。长虹佳华与Brocade、Quantum、HDS、Emulex、Redhat等存储厂商广泛合作,为用户提供丰富的网络存储产品及DAS、NAS、SAN三种存储模式的全方位解决方案。通过数据整合、数据共享、数据保护、数据迁移、关键数据备份、系统容错及灾难恢复等内容,提供基于WINDOWSNT/2000、主流UNIX、NETWARE、LINUX及其他系统平台的存储服务,帮助组中用户及合作伙伴对其在多设备提供商环境下的SAN架构进行测试和参数设定,解决了目前网络存储环境不兼容的难题,并在开放的构架基础之上实施了成熟和强大的存储解决方案。同时,结合中国的存储环境特点,针对不同需求,为用户及合作伙伴提供组优化的存储解决方案的定制。

  通过对代理产品及资源的整合重组,长虹佳华为渠道伙伴提供从互联网到数据中心各个领域的创新技术和领先产品的能力得以增强。显而易见,整合后的公司业务将能够更好地满足当今客户的需求,展示了更广阔的增值空间。

  “保驾护航计划”为增值业务“增值”

  实现产品、资源的深度整合的长虹佳华并未就此止步,长虹佳华考虑的是如何利用已有的优势条件实现增值业务的再增值。前不久,长虹佳华在京正式宣布,增值分销业务将面向所有上下游合作伙伴隆重启动“保驾护航计划”。旨在通过现有的增值分销业务将合作的上游厂商伙伴和下游代理商伙伴更加紧密的联合起来,以专业IT服务为核心,进一步聚合产业链上下游的力量,更好地满足中国用户越来越迫切的行业需求,从而达到帮助上游厂商挖掘市场、为下游代理商创造更多市场机会的目的。

  长虹佳华“保驾护航计划”,以横向增值能力为核心营销策略,从销售、培训、技术、宣传四个层面同时发力,向上下游厂商提供全方位、多达二十余项的实质性支持。

  终端销售历来是渠道伙伴的关注焦点,对此,长虹佳华联合上游厂商推出了一系列涵盖范围极广的促销奖励和让利计划,以协助厂商拓宽市场覆盖面,激发渠道活力。此外,长虹佳华还将提供贴心的用户回访服务,支持用户后期需求,为渠道挖掘项目,以帮助渠道合作伙伴的企业成长。长虹佳华还计划定期组织代理商伙伴召开研讨会议,进行产品、认证、方案等多项培训讲座,从而帮助代理商获得更丰富的经验和更好的业绩回报,促使代理商更快成长起来。

  此外,“保驾护航计划”还将目前国内领先的CDSClub(暨数据方案实验中心,前身为SANClub)向所有上、下游合作伙伴以及最终客户开放注册,同时启动大规模的滚动式培训,希望通过这个拥有近五年成功运作经验、能够提供满足不同行业需求解决方案的中心平台,将上游厂商伙伴和下游代理商伙伴联合起来,使整个产业链的合作更为密切,以便合力开拓广泛的市场。同时通过与合作伙伴分享成功案例及营销经验,帮助渠道伙伴获得更丰富的经验和更好的业绩回报。

  目前来看,无论对产品、资源的深度整合,抑或“保驾护航计划”的制定和实施,对长虹佳华而言都是对“做‘帮助成长、支持成功’的好伙伴”企业理念的深度诠释,长虹佳华演绎的一系列增值组合拳反映了其发展增值业务的系统性,将目标直指增值,市场青睐有准备的玩家,属于深耕不辍的庄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