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最新SVC 5.0支持STEC固态盘

IBM最新SVC 5.0支持STEC固态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本周宣布向其SVC(SAN Volume Controller)存储虚拟化设备中增加了固态盘的支持,IBM的渠道合作伙伴表示此举将起到提高性能和销售的作用。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10月20日

关键字: 固态盘 STEC SVC I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本周宣布向其SVC(SAN Volume Controller)存储虚拟化设备中增加了固态盘的支持,IBM的渠道合作伙伴表示此举将起到提高性能和销售的作用。

IBM在2005年推出SVC,这是一个由位于IBM和非IBM存储阵列前端、将存储虚拟化到一个池中的集群应用组成的系统。

IBM公司SVC和存储虚拟化营销经理Chris Saul表示,SVC中增加固态盘支持将提高所有附加虚拟化存储的性能。

Saul表示,现在多达8个SVC节点可以集群到一起,每个节点上包括1~4个固态盘,最多可以支持32个固态盘。

这些固态盘被作为虚拟化存储池中的主存储容量的一部分,而不作为缓存使用。

他说:“这些固态盘可以被用来提高SVC后端磁盘的性能。而且我们的Tivoli Productivity Center软件可以监控SVC后端的磁盘,查看哪些应用可以从运行固态盘中获益最大,并自动将这些应用迁移到固态盘上。”

Saul表示,IBM并不是用一对一地用固态盘来取代旋转型磁盘,而是将固态盘直接与SVC的数据总线连接来提高性能。

IBM采用的是来自于STEC的146GB固态盘,STEC已经成为目前很多存储制造商的主要固态盘提供商。

除了增加固态盘以外,IBM还对SVC的性能进行了调节使得吞吐量比上一代产品提升了两倍。另外IBM还将每节点的缓存容量提高了三倍至24GB,增加了8Gb光纤通道连接性。

最新的SVC还能够同时连接光纤通道和iSCSI SAN。

IBM对SVC的软件进行调整这样它就能够复制来自于Oracle、IBM的DB2、微软SQL和Exchange等应用的数据,无需对复制功能与运行应用进行协调的脚本。

IBM合作伙伴Solutions-II业务开发副总裁David Stone表示,IBM的SVC已经是目前最强大的虚拟化应用,不限定于某个厂商的存储阵列,有了固态盘支持后它将变得更好。

Stone表示:“在这个级别上的产品,目前几乎没有可以与SVC匹敌的,IBM在SVC的发展上领先了几年时间。”

虽然现在还有没有用户订购TB级的固态盘,但是他们已经注意到一些厂商通过增加固态盘支持来加强部分存储基础架构。

他表示:“我们已经开始做固态盘的用户评估,在SVC中采用固态盘将起到帮助作用。”

IBM合作伙伴、解决方案提供商Key Information Systems副总裁Leif Morin表示,这对IBM进入固态存储市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突破口。

Morin表示:“这让他们可以提供对随机工作负载的较高I/O吞吐量,这种工作负载对那些需要性能、数据容量不大的应用来说尤其重要。”

固态存储业务正在形成一定的规模。Morin表示:“毫无疑问随机工作负载将落地在固态存储领域,尤其是目前价位不断下降。”

SVC 5.0预计将从11月6日开始出货,起价为40000美元,其中包括2个SVC节点、2个UPS和软件。这款固态盘的起价为24999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