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NW 09秋季大会热门话题之虚拟化、SRM和FCoE

SNW 09秋季大会热门话题之虚拟化、SRM和FCo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上周存储专家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参加SNW大会上,但是他们似乎更关注像实现生产效率最大化、成本最小化以及了解最新数据存储技术帮助他们用更少成本做更多事这样比较实际的问题上。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10月19日

关键字: 虚拟化 SNW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虽然上周存储专家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参加SNW大会上,但是他们似乎更关注像实现生产效率最大化、成本最小化以及了解最新数据存储技术帮助他们用更少成本做更多事这样比较实际的问题上。

从这次大会的分会场和实践实验室环节来看,存储管理成为很多IT专家最为关注的一个问题。信息和文件类型的多样化、数据增长以及变化的速度促使用用户寻找一个有效管理存储的途径。

IBM公司的Wendy Betts对存储经理们表示,终端用户继续消耗着大量存储容量。存储经理们必须了解他们的用户来决定如何分配存储层(建议分3~5个),制订折旧计划和维护来削减成本,根据实际测量(而不是实际使用)来确定具体用途。

存储资源管理(SRM)工具可以提供对存储基础架构的报告,根据存储用途收费,基于信息重要性管理存储和数据,这种工具是IBM公司的Russell Warren在演讲提到的一个关键点。

Warren表示,用户应该从根据报告预测和追踪存储用途开始,提供关于资产和容量的常规报告。部署操作容量是企业机构采用服务策略——管理集中化、架构的自动化和优化——必要的第一步。参加实践实验室的用户给发现、查看和创建报告功能打了很高的分数,了解到了如何找出并回收未利用的存储空间。、

关于虚拟化的困惑

虚拟化对于存储经理来说仍然是一个大问题。这项技术可能面临着3个C——商业化(commercialization)、困惑(confusion)和冲突(confliction)。

用户似乎仍然对市场中多种多样的策略和解决方案而感到茫然。他们表达了对服务器和存储虚拟化的困惑,提问应该如何选择最佳策略。

SNIA培训主席Rob Peglar解释说,存储虚拟化是IT管理员简化存储资源管理和降低整体IT基础架构复杂性的一个工具。

Peglar罗列出了一个涉及容量、性能和高可用性的8步骤虚拟化列表。从DAS环境开始,IT应该首先添加SAN基础架构,然后是虚拟化,接下来是搭建一个高可用性环境,创建和使用一个存储池,最后建立负载均衡和多路径。Peglar提醒说,在心中谨记目标是成功采用虚拟化的关键——调整存储基础架构以匹配业务和IT目标,满足服务等级协议,利用虚拟化实施灾难恢复和战略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