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数字岛屿”上的珍贵信息岌岌可危

“数字岛屿”上的珍贵信息岌岌可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消费者通过办公室或家里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iPod、移动电话、电视或便携式媒体播放器等越来越多的设备,正在创建、购买及体验各种数字信息,例如音乐、照片、电影、电子邮件、电子消息等等。由于人们对各种设备和各种形式数字资料的依赖,形成了很多“数字岛屿”。如果不对这些“岛屿”上的数字信息进行管理和集中备份,很可能会导致珍贵资料的丢失,而且永远无法恢复。

作者:stor-age.com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2月17日

关键字: 2.5英寸 希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无论是工作、娱乐还是学习,现代消费者都严重依赖数字内容。MP3播放器和手机中的音乐,相机、手机或下载到电脑上的照片和视频,笔记本电脑、PDA和办公室台式机中的电子邮件及各种数据文件等等,这些数字内容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迅猛增长。

随着人们不断地创造、录制、上传和下载各种数字内容,而不仅仅是被动地消费,数字内容的总数将继续呈现指数级增长。

然而我们还没有实现将数字内容集中化以实现随时随地的访问。越来越多的数字设备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而随之而来的就是数字内容被存储在不同的“岛屿”中。有时不同的数字设备存储了重复的的信息,而且在很多情况下这些“数字岛屿”彼此之间完全孤立,不能轻松实现共享。

如果现在丢失一部手机,造成的后果不单是不方便或不能打电话;更令人痛心的是手机中存储的所有电话号码、照片、电影和音乐文件一并丢失,而且这些信息很可能只保存在了手机上。

同样,消费者经常用来存储数字内容的移动型和笔记本电脑(目前销量已经超过台式机)更容易被盗或丢失,导致珍贵资料、文件的丢失,以及各种的不便。

随着数字存储设备价格的不断下降,接口和网络带宽的增加,以及小型设备处理能力的增强,消费类数码产品显著增多。用户因此创造出更多的数字内容,而且这些内容的分辨率也越来越高,最终形成更大的“数字岛屿”。

如果不将这些“数字岛屿”的所有内容集中起来,很可能会导致数据丢失事件的发生。正如现实世界中火灾导致人们失去所有财物一样,在数字世界人们同样会面对损失所有珍贵资料的危险,因此人们发明了“数字火灾”一词来描述这种状况。

目前“数字岛屿”的数量十分惊人。2007年消费电子设备(手机、笔记本电脑、摄像机和数码相机)的存储容量估计是2810亿GB,预计2015年将达到7600亿GB(或760 EB)。到2013年平均每个家庭会拥有2.2 TB的数据,并且分散存储在众多的 “数字岛屿”中,可见我们必需采取有效的办法来整合和保护珍贵的数字内容,以避免丢失。

Harris Poll最近的调查研究发现,极少数消费者会采取积极主动的方法来保护自己的数字内容。在美国,拥有数码相机的人中只有17%的人使用外置硬盘来备份数据文件;在澳大利亚,30%的成年人不备份重要的电子数据,如照片、 电子邮件、个人和商业文件等,尽管其中已经有一半以上的人丢失过珍贵的数字资料。

现在数字消费者需要解决的当务之急已经变得十分明确,即将分散在所有“岛屿”中的数字内容集中、同步和备份到一个安全的地方。这样一来万一设备丢失或发生故障,您完全不用为数据安全而担忧;同时还可以实现各种数字设备上的数据共享 — 将各自孤立的“数字岛屿”中的信息统一整合到一个地方,在用户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随地轻松访问。例如,您可以把手机拍摄的照片通过平板电视与家人和朋友分享,也可以通过iPod与同事分享。

最初进行数据集中时可能会涉及到不同的存储设备,但最终这些数据信息都应整合到统一的存储设备中,以实现数据的存储、备份和访问。大容量外置硬盘是不错的解决方案,可存储所有数字设备上的所有数据。最近几年硬盘成本急剧下降,1TB硬盘曾经主要用于企业服务器,但现在1.5TB硬盘已经进入消费类市场,而且价格也能令消费者接受。

如果您对自己的存储需求仍然很茫然,不知从何开始,请访问希捷存储计算器 — 它是一个很好的启蒙工具,可以帮助您明确需求。

集中存储、备份所有数字信息后,您会发现 “数字岛屿”之间不再相互孤立,您可以轻松享受所有数字设备上的珍贵资料,而且再也不用为数据安全担忧,它们已经能够抵抗任何“数字火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