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ntel首款SATA 6Gbps固态硬盘发布 拆解测试

Intel首款SATA 6Gbps固态硬盘发布 拆解测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不及等到三月份,Intel今天就正式发布了自己的首款SATA 6Gbps接口固态硬盘,称之为510系列。Intel 510系列固态硬盘属于2.5寸标准规格,重量不足80克,容量有两种120GB、250GB,产品编号SSDSC2MH120A2C、SSDSC2MH250A2C,对应闪存芯片单颗容量8GB、16GB,编号29F64G08CAMDD、29F16B08JAMD,均搭载海力士128MB DDR3-1333 DRAM缓存芯片,编号H5TQ1G63BFP、H5TQ1G63BFR。

作者:上方文Q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2月28日

关键字: 固态盘 SATA 6Gbps Inspu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8页)

来不及等到三月份,Intel今天就正式发布了自己的首款SATA 6Gbps接口固态硬盘,称之为510系列。动作神速的日本秋叶原市场第一时间将其摆上了零售柜台,日本网站4gamer、PCWatch也迅速放出了拆解和性能、功耗测试结果。

在接口升级的同时,Intel 510系列固态硬盘的NAND闪存芯片仍停留在34nm,依然来自Intel、美光合资企业IM Flash Technologies,并没有进化到新一代。看来25nm NAND闪存的确还是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

控制器也没有采用Intel自家的方案,而是使用了Marvell 88SS9174-BKK2,和浦科特M2S系列、海盗船Performance 3系列相同,而美光Crucial RealSSD C300使用的是88SS9174-BJP2——它们全部都是SATA 6Gbps接口产品。

Intel 510系列固态硬盘属于2.5寸标准规格,重量不足80克,容量有两种120GB、250GB,产品编号SSDSC2MH120A2C、SSDSC2MH250A2C,对应闪存芯片单颗容量8GB、16GB,编号29F64G08CAMDD、29F16B08JAMD,均搭载海力士128MB DDR3-1333 DRAM缓存芯片,编号H5TQ1G63BFP、H5TQ1G63BFR。

性能方面,120GB型号标称最高读取速度400MB/s、最高写入速度200MB/s,250GB型号标称最高读取速度450MB/s、最高写入速度300MB/s。相比之下,X25-M 160GB的读写性能为只有250MB/s、100MB/s,美光C300也不过355MB/s、75MB/s。

在日本秋叶原,Intel 510 120GB、250GB零售价分别在25000日元、50000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010元、4020元。

一、秋叶原销售现场:

附送3.5寸支架与螺丝、SATA 6Gbps数据线、供电转接线

“极速怪兽”(Speed Dem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