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绿色IT迫在眉睫 存储厂商纷纷行动

绿色IT迫在眉睫 存储厂商纷纷行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环境问题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政府和企业将加强措施来缓解这些问题。实际上,已经有不少数据存储厂商已经制定了相关计划,让他们的存储解决方案更节能,例如为工程师和科学家提供开发革新性产品和服务的程序,在提供了超高速计算能力的同时还降低了能耗。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2月10日

关键字: 3par EeePC IaaS 绿色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信息技术并不是行业内对环境最友好的技术。

例如,最近研究机构IT and Environment Initiative的一项调查研究发现,生产一个重量2g的32MB DRAM内存芯片需要耗费1200g石油和72g化学材料。这项研究还表明,生产这个芯片所需可能会环境造成污染的材料与它小巧的体积形成鲜明对比,生产这枚芯片所需的石油重量是芯片本身重量的600多倍。相比之前,生产一部手机所需的石油量是是手机本身重量的1~2倍。

数据中心本身存在一些环境方面的问题。IBM估计,数据中心能源消耗占到了全球人为碳排放量的2%,接近航空业的总碳排放量。

但是随着环境问题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政府和企业将加强措施来缓解这些问题。实际上,已经有不少数据存储厂商已经制定了相关计划,让他们的存储解决方案更节能,例如为工程师和科学家提供开发革新性产品和服务的程序,在提供了超高速计算能力的同时还降低了能耗。

例如,富士通公司已经推出一款能耗是上一代产品1/3的新产品。富士通高级工程设计足总裁David James表示:“现在我们已经提升了硅芯片级的性能,而且总体能耗有所降低。虽然每一代磁盘驱动器都有性能上的提升,但是能耗更低。”

IBM表示,将通过推动LTO磁带项目来对环境问题起到帮助作用。IBM全球磁带存储系统营销高级项目经理Bruce Master表示:“LTO项目已经推进到磁带规范阶段,公布了一系列针对现今数据中心添加容量、速度和安全方面的标准。”

他表示,磁带仍将作为一项对环境友好的策略赢得用户的青睐,磁带技术不仅可以降低对能源的使用,而且成本更低。

EMC企业级解决方案营销总监Dick Sullivan表示,EMC也将把能源效率作为一项优先考虑的问题。最近两年,几乎EMC每次重要的产品发布都会推出一些在能源方面的升级,例如加强整合、更高的能源效率、重复数据删除、盘片降速、大容量和低能耗磁盘驱动器、固态硬盘(SSD)和动态缓存分区等等。

EMC的“绿色团队”

Sullivan表示,EMC已经成立了一个跨职能、以工程设计为主的“绿色团队”,主要开发针对硬件和软件的集成效率技术。

EMC还启动了一个名为“Design for Environment”的项目,“将制造和设计需求结合起来,开发从设计到最终废弃过程中对环境和业务最有效的产品。”EMC的Green Business Initiative项目覆盖18个参与跨企业项目的部门,“解决与EMC有影响的环境、经济和社会稳定性等方面的问题。”

CDW的绿色IT研究认为,所有这些都是一个正确决策。CDW副总裁Mark Gambill表示,那些成功削减IT能源成本的企业机构加大了探索深度,攻破他们IT系统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他说:“这其中超过90%的企业可以控制他们自己的能源支出,并且倡导在IT机构中实施效率提升。”

3PAR希望通过将环境责任与成本节约结合起来获得更多用户。3PAR首席执行官David Scott表示:“作为自动精简配置市场的领先厂商,3PAR通过对硬件和软件的革新,从最大程度上降低能耗和倡导数据中心环境责任,这给主存储市场带来了重大的影响。”

Scott表示,3PAR的InSpire Architecture具有更高的可扩展性和更完善的集群设计,让用户可以购买到不仅仅是他们需要的,而且从一个容量为2.3TB的Inserv阵列开始,根据业务需要扩展到容量高达600TB的大型系统。

3PAR的Fast RAID 5技术提高了RAID 5的性能,但是空间占用却大幅缩减。这让用户能够获得高于RAID 1的数据保护和性能水平,而占用容量却是RAID 1的33%~88%。

Rackable Systems产品营销和管理高级总监Geoff Noer表示,IT部门应该测量他们数据中心的效率。

行业组织Green Grid(绿色网格)也公布了PUE和DCiE等能够帮助用户“了解存储和服务器对数据中心的影响”的测量标准。 Noer表示,这些标准让用户“能够更容易地对比不同数据,评估以提升效率为目的的潜在架构升级和设备升级的效果。有研究表明,数据中心能源效率升级项目往往需要6~18个月来获得回报,这很容易验证。”

在当前艰难的经济形势下,备受关注的绿色IT可能会对另一个绿色项目有利:企业底线。不要忽略那些可能在数据中心内节约成本、同时缓解对环境压力的简单方法。只要断开一些无用设备的连接就可以节省不少开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