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itrix、英特尔联手推基于Xen的用户端虚拟化解决方案

Citrix、英特尔联手推基于Xen的用户端虚拟化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领先的应用交付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Citrix(思杰)系统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TXS)近日宣布,该公司将开发业内首款针对采用英特尔博锐技术的英特尔酷睿2桌面级处理器以及迅驰2笔记本平台处理器设计的应用和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2月9日

关键字: Xen 英特尔 CITR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领先的应用交付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Citrix(思杰)系统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TXS)近日宣布,该公司将开发业内首款针对采用英特尔博锐技术的英特尔酷睿2桌面级处理器以及迅驰2笔记本平台处理器设计的应用和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根据与英特尔之间的协议,Citrix计划发布一类全新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它面向数以百万计基于英特尔酷睿2及迅驰2处理器的设备,优化应用和桌面交付,并大大降低桌面管理成本。这套业内独一无二、基于系统管理程序 (hypervisor-based) 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将能同时让移动用户和办公室用户受益于集中型桌面虚拟化,提供丰富而个性化的PC环境。从而使移动用户和办公室用户都能够利用企业级虚拟化技术,而无须牺牲安全性、可管理性、易用性、性能或移动性。

“Citrix和英特尔的这一创新方式有可能使行业目光转向桌面虚拟化,颠覆每年耗费企业用户数十亿美元资金的传统型桌面管理。” 企业战略集团(ESG)分析师Mark Bowker表示:“借助透明的交付平台,这一做法有可能改变企业台式机拥有方式,并帮助企业IT部门更好地管理向用户交付应用和桌面的流程。” 

Citrix这一新解决方案的核心将是一个基于Xen的裸机桌面系统管理程序(desktop hypervisor),针对英特尔虚拟化技术及英特尔博锐技术的其他功能进行了优化。这个全新的客户端系统管理程序将面向全球各地的个人电脑制造商以及企业用户发售,它将帮助IT专业人士首次以动态方式把集中管理的企业桌面和所有相关应用直接整合成为安全、独立、基于客户端的虚拟机(VM)。这项新技术将通过Citrix代号为“独立工程”的解决方案,在不远的将来实现产品化。“独立工程”可以让设备、桌面、应用程序和用户更加独立地工作,同时受益于集中管理,帮助全球各地企业降低成本,实现更高水平的IT敏捷性。

与基于服务器的桌面虚拟化技术不同,这种新方法直接在PC客户端上暂存并执行桌面和应用软件,从而帮助笔记本电脑用户实现高性能、丰富的图形和充分的离网移动性。桌面和应用集中管理与丰富、安全和个性化的移动用户体验相结合,将帮助企业降低由于移动工作人员日益增加而不断攀升的管理成本,同时为世界各地的Citrix和英特尔终端用户强化安全特性以及随时访问企业应用的便捷性。

除了虚拟化能力外, 英特尔博锐技术(现在已进入第三代)提供了一系列独特的远程管理和安全能力。例如,如果该设备采用博锐技术,IT经理可以在操作系统或硬盘驱动器已无法使用的情况下排除故障和修复PC。

“Citrix与英特尔曾共同努力,率先开发了开源行业标准的Xen hypervisor,在服务器虚拟化领域实现了全新水平的开放性、安全性和规模性。” Citrix XenServer产品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N. Louis Shipley表示:“将这种合作扩展到客户端,能够使我们Citrix交付中心基础架构直接与数以百万计的基于英特尔芯片的设备通信,改变了桌面虚拟化领域的游戏规则,使两家公司的客户同时受益。”

“此次合作的目的是为了创造一个客户端虚拟化解决方案,在每个关键领域展示卓越的能力——从易于集中的图像管理到丰富的移动终端环境,” 英特尔商务客户集团副总裁兼数字办公平台部总经理Gregory Bryant表示:“这个解决方案也将扩展英特尔博锐技术的管理和安全功能,帮助IT部门实现其日益重要的目标:降低成本,同时提供可提高业务效率的工具。”

将基于Xen的虚拟化扩展至客户端 

2008年,Xen开源组织发起了Xen客户端倡议项目,以促进开发针对客户端环境的基于Xen的解决方案。由Citrix和英特尔精诚合作开发的这种全新Xen 客户端系统管理程序(Xen client hypervisor)将针对裸机虚拟化进行优化,尤其适合作为企业笔记本电脑或台式PC的小型嵌入式组件而交付,也可以安装在已经预装操作系统的现有客户端系统上。 

Xen hypervisor的架构拥有几项关键性优势,因而非常适用于这个项目。作为一项由50多家领先硬件、软件和安全服务提供商共同开发的开放标准,Xen从一开始就是为了应对业界最广泛的设备和芯片集而设计——从超级计算机直到PDA。因此,其独特的结构能够确保稳定地隔离运行在同一设备上的各个虚拟机,同时允许经由设备控制直接向客户端交付,而不会影响客户端设备虚拟化所必不可少的安全性和功能性。

帮助个人电脑制造商提供内置的客户端虚拟化能力

Citrix与英特尔的协作将帮助个人电脑制造商在新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计算系统中实现“内置”的客户端虚拟化能力,而且这将是业内首次。

戴尔公司计划在其计算平台上对本产品加以认证,而且在新技术的设计和测试过程中就已经提供了支持。“简化计算,并为客户节省时间和金钱,这始终是我们的核心任务,所以我们很高兴与Citrix及英特尔合作,实现这一全新的虚拟化解决方案,” 戴尔产品部商用台式机总监Darrel Ward表示:“虚拟化技术有可能极大地简化企业台式机的采购和管理,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并最终使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加有效和多样化的解决方案。”

供货情况 

“独立项目”的最初供货包括针对英特尔博锐技术优化的全新Xen 客户端系统管理程序,计划将在2009年下半年上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