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最新TSM 6支持重复数据删除和DB2

IBM最新TSM 6支持重复数据删除和DB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昨天推出了Tivoli Storage Manager(TSM)的最新版本,其中集成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IBM的DB2数据库以及最新的报告和监控功能。IBM表示,升级之后的TSM 6具有增强的可扩展性和性能、简化的管理功能,帮助用户降低了运营成本。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2月6日

关键字: DB2 重复数据删除 TSM I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昨天推出了Tivoli Storage Manager(TSM)的最新版本,其中集成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IBM的DB2数据库以及最新的报告和监控功能。IBM表示,升级之后的TSM 6具有增强的可扩展性和性能、简化的管理功能,帮助用户降低了运营成本。

TSM的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可谓是姗姗来迟,因为大多数主要存储管理厂商都已经推出了自己的重复数据删除功能。IBM存储软件产品总监Kelley Beavers表示,IBM不希望收购技术之后只是将它添加到自己的管理套件中,而是将它作为一个集成功能增加到TSM 6 Extended Edition中。她说,这一功能将以post-processing的方式在目标存储池中进行重复数据删除,不会对备份流程产生任何影响。另外IBM还在去年收购Diligent获得的VTL产品中提供in-line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业内一直对究竟在存储基础架构中什么位置应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最有效的问题争论不休。Beavers表示:“这只是第一步。用户应该对在哪采用重复数据删除有自己的选择。随着远程机构的数据量不断增加,我们认为在多个位置提供重复数据删除是非常重要的——未来我们也将这么做。”

新版本中增加了IBM DB2数据库之后,数据库容量将增加一倍,TSM能够处理的目标数量增加到10亿个,也就是说,可以将用户使用的备份服务器削减一半。IBM表示,以上这些特点将带来300%的性能提升,而且还让用户能够同时运行多个线程。

IBM还升级了监控和报告功能来实现了对系统的可见性,采用了与其他Tivoli系统和网络管理套件相同的存储库和技术。Beavers表示:“由于将所有存储数据、应用数据和服务器数据保存在一个数据库下,你可以做一些有预见性的事。”

IBM beta软件测试用户Butch Umble称TSM 6是“一次非常重大的革新”。作为Principal Financial Group高级IT分析师,Umble已经测试这款软件有9个月的时间了。他说,向DB2数据库的迁移提高了系统的性能水平。“目前出于对可恢复性的考虑,我们希望能够将数据库保持在很小的容量。采用DB2之后,我们可以获得更高的吞吐性能、更快的备份和恢复。”他还表示,从前需要几个小时数据库搜索请求现在只需要几分钟。

他说:“我们将近95%的用户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备份到存储池中,然后我们将这一存储池迁移到离线磁带中,重新利用磁盘存储池作为缓冲区。TSM可以帮助我们管理所有数据。”

在最近的产品发布中,NetApp宣布将通过集成SnapMirror to Tape和Snapshot技术来增强对保存在NetApp FS和IBM Storage N系列设备中数据的备份和灾难恢复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